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预警!美东和海湾地区码头工人或将罢工…

预警!美东和海湾地区码头工人或将罢工…

2023-11-13 8:48:11

  近日,国际码头工人协会主席发出警告,其表示北美东海岸、墨西哥湾沿岸、五大湖、波多黎各和内陆水道的70000多名码头工人可能会在明年举行罢工。

  这一警告背后,是ILA与雇主之间关于自动化技术对工作岗位影响的谈判僵局。

  美国港口或将罢工

  此前,ILA主席曾表示,将不会延长与美国海事联盟现有的六年协议。

  据了解,ILA一直在与港口可能扼杀工作岗位的自动化作斗争,它承诺在明年9月底的合同到期后,不会将合同延期。

  ILA主席表示,希望代表雇主、港口协会和服务于美国东部和海湾海岸的集装箱运输公司联盟的USMX“提供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补偿方案”。

  “如果双方不能达成新的协议,工人们可能会在2024年10月举行海岸范围的罢工。我们将信守承诺,不会在没有达成新协议的情况下延长现有合同。”

  据了解,双方目前的协议是在2018年9月达成的,当时双方就ILA成员免受自动化工作损失的里程碑式保护达成协议,维持了一项首要的国家医疗保健计划和加薪。

  并且今年6月,国际码头和仓库联盟与太平洋海事协会雇主团体,就一份为期六年的新合同达成了初步协议,结束了13个月的谈判,缓解了对供应链的担忧。

  劳资问题是核心

  这场谈判的僵局反映出自动化技术对传统劳动力的冲击和挑战。

  在这个问题上,劳资双方需要找到一个平衡点,既能保障工人的权益和生活质量,又能适应新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否则,如果这场谈判无法达成共识,可能会引发一场大规模的劳工罢工,对美东和海湾地区的港口运营将造成严重的影响。

  对于ILA来说,他们需要坚守工人的利益和权益,与雇主进行坚定的谈判。同时,也需要积极寻求新的解决方案,以应对自动化技术对码头工人可能带来的影响。

  而对于雇主来说,他们需要认识到自动化技术是未来发展趋势,但同时也需要关注到工人的权益和生活质量,避免因为技术进步而牺牲工人的利益。

  最后,这场谈判的结果可能将直接影响到美东和海湾地区码头的运营情况以及工人的生计。

  此外,集装箱咨询公司Vespucci Maritime负责人通过领英评论了明年可能发生的罢工。

  他表示:“罢工的威胁给USMX带来了压力,因为仅仅是罢工的威胁就可能导致托运人先发制人地将货物转移到西海岸。

  这种威胁很可能并非毫无意义,但在这一点上,武力威胁是意料之中的。”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码头  美国  罢工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