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运价终结43连跌!欧地航线齐上扬,欧线运价大涨10%!

运价终结43连跌!欧地航线齐上扬,欧线运价大涨10%!

2023-1-11 8:42:55

  继最新一期上海集装箱运价指数(SCFI)迎来小幅上升后,德路里2023年首次公布的世界集装箱综合指数(WCI)升至2135美元,升幅0.7%,这是该指数自2022年2月以来连续43周下滑后首次上涨。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SCFI、WCI、FBX三大指数在内的主要集装箱运价指数的欧洲航线都迎来运价上扬,WCI上涨10%、FBX上涨14%。

  虽然其他贸易航线的运价持续下滑,但WCI指数受上海-鹿特丹贸易航线(亚欧航线)运价的推动,该航线运价上涨了168美元至1874美元/FEU,涨幅达10%;上海-热那亚(地中海航线)运价上涨了47美元至2926美元/FEU,涨幅2%。

  上海-纽约和上海-洛杉矶的运价分别下滑3%、1%。德路里预计未来几周运价还将逐周小幅下滑。

  尽管市场预计运价在2023年年中之前将呈下降趋势,其中大部分下降将在中国春节前后发生,但欧洲的通胀和美国的加息可能是决定贸易的关键驱动因素。

  全球供应链压力指数(GCSPI)已从2022年9月低点反弹至2022年11月创纪录的1.20,目前仍继续承压,但我国防疫政策的优化将推动贸易的发展。

  上海集装箱运价指数(SCFI)2022年最后一次公布的运价指数打破了连续7个月的下跌趋势,而波罗的海运价指数(FBX)在其最新的周报中也录得超过6%的升幅,中国至欧洲运价更是达到14%的涨幅,这表明运价下滑已有一些缓冲。

  此外,最近停航的数量创下了历史新高(17%)。这将有助于阻止运价进一步下跌。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欧地航线  运价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