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挪威一邮轮回港前发现10名确诊病例

挪威一邮轮回港前发现10名确诊病例

2021-12-6 13:45:54

  根据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卫生部门报告,美股上市公司挪威邮轮(Norwegian Cruise Lines)旗下邮轮在本周返回美国新奥尔良港前报告出现10名确诊病例,使得寄希望于业务迅速恢复的行业又蒙上一层阴影。

  据悉,这艘邮轮是11月28日从新奥尔良港出发,在过去一周里经停伯利兹、洪都拉斯和墨西哥,计划于本周末返回新奥尔良,船上一共有约3200人。

  在疫情爆发初期,邮轮成为受关注度最高的超级传播场所。多艘邮轮由于发生疫情接连遭遇港口拒绝停靠,导致上百名乘客在船上死亡,有幸获得停泊许可后,一些患者由于病情太严重,只能用担架从船上抬下来。去年三月以后美国CDC便发布了停止邮轮运营的命令,直到今年夏天才解除。

  复航后大多数邮轮公司也加强了防疫要求,以挪威邮轮为例,该公司要求所有游客和船员在登船至少两周前完成疫苗注射,所以理论上最新发生的疫情依然是突破性感染。事实上早在今年八月复航初期,嘉年华邮轮的一条航线上就曾出现27名确诊病例,其中一人经治疗无效后死亡。

  路易斯安那州卫生部门表示,挪威邮轮已经按照指引对船上的确诊病例和密切接触者采取了合适的隔离政策。所有乘客在新奥尔良下船前都需进行新冠检测,那些检出阳性的患者要么开自驾车直接回到私人住所,或在挪威邮轮提供的场所按照指引进行自我隔离。

  在今年11月公布三季报时,挪威邮轮曾表示今年三季度邮轮入住率达到57.4%,预计到今年年底能达到75%,客满的情况将在2022年二季度出现。财务数据方面,公司预计经营性现金流将在2022财年一季度末回正,同时在明年二季度实现净盈利。根据财报,挪威邮轮今年前三季度总共亏损29亿美元。

  疫情的利空预期也已经体现在公司股价中,从今年夏天复航后创出疫情后新高以来,公司股价接近腰斩。截至本周五收盘前19个交易日中仅四天上涨。

更多 挪威邮轮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