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瓦锡兰完成客货船自动航行靠港测试!

瓦锡兰完成客货船自动航行靠港测试!

2018-11-30 15:25:34

瓦锡兰(Wärtsilä)已成功完成自动航行系统的测试程序。

 

该系统在挪威海事局(NMA)的见证下,在客货船“Folgefonn”号上进行了测试。“Folgefonn”号的整个航行过程完全自动运行,来回与其所负责的三个港口之间。

 

当操作人员确定了下一个目标泊位后,简单地选择“Sail”(航行)模式,该模式将自动控制船舶航行。客货船离开港口驶向下一停靠港,进入目标港口并在码头停靠 - 所有这一系列的动作均不需要人为操作。

 

 

这将被认作为 - 该尺寸的船舶在港口之间完全无人操作航行的首次尝试。

 

通过使用一系列的航行路线和航图基准点引导船舶驶向下一个目的地。基于瓦锡兰现有的动态定位系统所开发的这套自动控制系统,可控制船舶的速度、预定航线的位置和航向。主传感器使用GNSS,而瓦锡兰的CyScan AS则作为位置传感器用于船舶靠港。

 

NMA的项目经理Nils Haktor Bua说道: “作为该项目的亲历者,我们在现场待了三天。这也是第一次向我们全面地展示船舶自动航行的过程。至少可以说这些技术非常了不起。毫无疑问该技术最终可以提高船舶操作的安全性和整体效率。当然,进一步的开发工作仍在进行中,但现阶段系统的稳定性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85米长的“Folgefonn”号所属挪威Norled公司,同时也参与了2018年初瓦锡兰自动靠港的初步测试。“Folgefonn”号还配备了混合动力推进装置、可完全无线电动控制的通岸接头、和许多瓦锡兰的其他创新,包括无线感应充电和储能系统。

 

瓦锡兰集团和Norled公司自动航行技术测试的资金来自于挪威的投资基金Innovation Norway。

更多 瓦锡兰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