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出手了?印度海军解救21名遭劫持船员!

出手了?印度海军解救21名遭劫持船员!

2024-1-8 9:08:24

  据印度国际亚洲新闻社(ANI)早些时候引述军方的消息称,一艘商船在索马里以东约460海里的印度洋海域被一批不明武装人员登船劫持,这艘船上至少有15个印度船员。

  亚丁湾和阿拉伯海地区的商船劫持事件和劫持未遂事件,在平息六年后于12月再度发生。专家认为,这是因为美国领导的海军部队,将注意力转移到红海以挫败胡塞武装组织的袭击事件。

  印度海军印度洋地区信息融合中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至少发生了三起劫持事件。上一次此类事件发生于2017年。

  印度海军发布的声明说,这艘货船向英国海事贸易行动办公室(United Kingdom Maritime Trade Operations )发送信息说,五到六名身分不明的武装分子于星期四晚上登船。当时货船在索马里以东460海里处。

  印度海军当天说,“金奈”号(INS Chennai)军舰已转向并部署以协助该船,并补充说,一架海军飞机于星期五飞越了受劫持的船只,已与其建立了联系。

  新德里智库观察者研究基金会海事政策倡议负责人阿比吉特·辛格(Abhijit Singh)说:“劫船和袭击事件突然死灰复燃,主要是由于海盗把握时机,趁着反海盗重点已从亚丁湾转向红海的时段发难。”

  印度海军宣布,印度海军突击队在阿拉伯海登上了悬挂利比里亚国旗的一艘散货船,目前正在船上行动,但军方并没有提供详细信息。

  一艘印度海军军舰在星期五(1月5日)下午拦截了这艘悬挂利比里亚国旗的散货船。印度海军是在星期四(4日)晚上收到消息说,这艘船在北阿拉伯海的索马里海岸受劫持。

  印度海军周五在一份声明中称,该船上的所有21名船员,包括15名印度公民,已从该船的避难舱内安全撤离。

  印度不是美国领导的红海特遣部队的成员。目前尚不清楚是何组织劫持这艘散货船。

  在阿拉伯海最近发生一系列袭击事件后,印度海军加强了对该地区的监视。它说本周调查了大量船只,还登上一些船只进行调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印度海军  船员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