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怕了!马士基四艘集装箱船改道好望角!

怕了!马士基四艘集装箱船改道好望角!

2024-1-5 13:06:21

  丹麦航运巨头马士基(Maersk)周四表示,该公司已将滞留在红海的五艘集装箱船中的四艘改道驶回苏伊士运河,转而绕行非洲前往亚洲,以避免遇袭的风险。

  也门胡塞武装最近在红海南部袭击了多艘船只,包括上周六袭击了一艘马士基的船只。此举扰乱了全球贸易,刺激运费飙升,并引发了人们对新一轮全球通胀的担忧。

  12月19日,美国发起了一项多国行动,以保护红海的商船,但许多航运公司仍然选择绕道非洲,以规避风险。

  马士航在宣布停航红海后,上周曾短暂寻求重启红海航线。但该公司周二表示,其集装箱船将再次避开该条航线。上周六,“马士基杭州”轮在从新加坡到埃及苏伊士港途经曼德海峡时遇袭。

  据合众国际社网站1月2日报道,集装箱航运巨头马士基航运集团在2日说,由于也门胡塞武装袭击构成的持续风险,该公司将无限期暂停红海和亚丁湾航线。

  但是,当马士基再次宣布停航红海时,五艘开往亚洲的马士基船只已经穿过苏伊士运河,准备向南经过也门,这让船员和数以万计的集装箱进退两难,滞留在红海。

  马士基的官方航程表显示,最近几天停泊在红海沙特阿拉伯吉达港以南的四艘名字分别为Maersk Genoa、Maersk Londrina、Ebba Maersk和Gjertrud Maersk的集装箱船于周四改道好望角。

  不过,名为Maersk Utah的集装箱船尚未改变航线。但马士基发言人表示,这艘船不会经过也门。

  苏伊士运河连接地中海和红海,承载着全球大约三分之一的集装箱船货物。从欧洲到亚洲,最短的航线就是经过地中海,穿过苏伊士运河,然后再进入红海。

  船只返回苏伊士运河,绕道好望角将产生新的过境费,和额外燃料成本,并加剧严重的延误。在亚洲和北欧之间每往返一次,船只改道绕非洲南端航行预计要额外花费100万美元的燃料。

  马士基上个月表示,该公司已经征收运输中断附加费(TDS)和旺季附加费(PSS),使一个从中国到北欧的标准20英尺集装箱的成本总计增加了700美元。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马士基  集装箱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