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浦东海事局开展船舶安全作业专项整治行动

浦东海事局开展船舶安全作业专项整治行动

2022-5-25 13:43:50

  从浦东海事局了解到,该局组织开展了“内支线集装箱船舶和中小型船舶安全作业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做好水路运输保通保畅保安全相关工作,以更加严格的海事监管和更加有效的综合治理举措,倒逼相关航运企业和船舶自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障水上生命财产安全。

  5月21日下午,浦东海事局外高桥海巡执法大队采用艇载无人机立体巡航的方式,对外高桥沿岸航道内支线集装箱船舶和中小型船舶安全作业情况开展了远程监督检查。检查中发现一轮船甲板作业人员未按规定穿戴救生衣,执法人员及时予以警告并纠正。

  去年以来,上海港发生了几起因安全防护不到位引发的人员落江事故。海事局在事故调查中发现,部分内支线集装箱船舶和中小型船舶在生产作业中存在安全防范措施不到位等薄弱环节。

  小布了解到,浦东海事局组织开展“内支线集装箱船舶和中小型船舶安全作业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已重点对船舶靠离作业期间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人员登离船设施设备安全情况、船舶货物装载是否符合要求等领域开展全面排查。

  今年,浦东海事局外高桥海巡执法大队聚焦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和2022年水上交通安全大检查工作计划,以“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广泛深入一线查找安全隐患问题。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79人次,开展海上巡航执法183次,查处“三无”船舶、非法涉海运输内河船等严重违法违规船舶15艘次,联合渔政、长航公安、海警等部门开展“商渔共治”水上联合执法3次,发现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50余项。

更多 船舶安全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