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欧地运价暴涨,达飞调涨高达100%

欧地运价暴涨,达飞调涨高达100%

2024-1-4 8:50:34

  12月29日最新一期上海集装箱运价指数大涨40.21%,其中,欧洲和地中海航线的涨幅最大,短短一周内上涨了7~8成,一个月内翻涨了2倍。

  这还没完...红海危机继续推动运价上涨,法国航运业巨头达飞轮船(CMA-CGM)于1月2日发布公告,宣布自1月15日起,将对亚洲至地中海基本港的集装箱上调FAK费率,涨幅最高可达100%。具体而言,40英尺长集装箱的运费将从1月1日的3000美元上调至6000美元。这一调整将对该地区的货运市场产生显著影响。

  达飞表示,1月15日(始发港装货日期)起,将针对所有亚洲主要港口至所有地中海基本港包括西地中海、东地中海、亚得里亚海、黑海和叙利亚的干箱、OOG特种柜、冷藏箱和付费空箱征收FAK费率,20尺柜3500-3650美元,40尺柜6000-6300美元,直至另行通知。具体如下:

  Freightos的Levine表示,从亚洲出发的主要贸易航线的集装箱运价为5000至8000美元,与往年同比高出2.5至4倍。其补充称,尽管增幅显著,但仍比 2021年底的疫情期低45%-75%。

  自也门胡塞武装袭击红海的船只以来,运价一直在飙升。随着马士基周六船只遇袭后于2日晚宣布暂停苏伊士运河和红海航线后,赫伯罗特于2日晚也宣布继续绕行好望角一周直至1月9日,达飞轮船发言人表示,目前没有任何信息需要补充,同时随时准备根据需要重新评估和调整其计划。

更多 欧地运价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