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说到做到!中国赠送2000吨级护卫舰给这个国家

说到做到!中国赠送2000吨级护卫舰给这个国家

2019-6-12 13:46:55

  英媒称,斯里兰卡海军已经正式接收一艘已退役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053H2G型护卫舰。

 

  海军6月5日在中国沪东中华造船厂举行的一场仪式上正式接收这艘长111.7米、宽12.4米,经过整修的护卫舰。报道称,该护卫舰满载排水量为2286吨,船员110人。主要武备为三联装鹰击81A反舰导弹2座、双管100毫米口径主炮1座,六联装红旗61舰空导弹1座、双联装37毫米口径76A全自动防空火炮4座等。这艘护卫舰将被用于“在斯里兰卡附近的深海进行巡逻和监视任务,为搜索和营救行动提供海上安全和援助”。

 

 

  报道称,1994年开始在东海舰队服役的铜陵舰,定于6月14日驶往斯里兰卡,并预计在本月底前抵达该国。

 

  报道称,中国还同意为斯里兰卡警方提供汽车。就在承诺提供这些物资的不到一个月前,斯里兰卡遭到一系列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超过250人死亡。报道指出,上述援助是中国对斯里兰卡最近一次提供的用于协助后者采购国防装备的经济援助。

 

  很多人可能会想,既然是送人,为什么不能送更大的新舰呢?

 

  其实,斯里兰卡只是一个小岛国。其海军总兵力只有一万多人,虽然各型军舰的数量有60多艘,但大多数都是巡逻艇级别的,其最大吨位的军舰是印度造的巡逻舰,排水量不过2000多吨而已。鉴于其缺乏大型现代化军舰的操作经验,所以2000吨级的053改是比较适合斯里兰卡海军的。之前,该国海军也使用过中国支援的巡逻艇级的军舰。

 

  在南亚周边的海域上,中国军舰已经成为潮流。巴基斯坦海军中,4艘F22P型导弹护卫舰是中国制造或中国技术转让制造的,目前中国还在为巴基斯坦建造054AP4000吨级导弹护卫舰和执行8艘先进常规潜艇的订单。

 

  而孟加拉国海军中,4艘C13B型导弹护卫舰是中国制造,这种056出口版本的军舰是该国海军技术程度最先进的军舰。今年中国海上阅兵中,孟加拉国海军就派出了其中一艘“回娘家”。除此之外,孟加拉国海军还接收了原中国海军湘潭号护卫舰、535号和536号护卫舰,同时还接收了2艘二手常规潜艇。这个阵容构成了孟加拉国海军的主力。

 

  而原铜陵号导弹护卫舰升级移交斯里兰卡海军后,也是作为主力舰存在的。

更多 护卫舰  斯里兰卡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