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紧急!这个国家的海关正在严查,有外贸人清关耗费1个月,都没搞定!

紧急!这个国家的海关正在严查,有外贸人清关耗费1个月,都没搞定!

2017-4-28 13:36:58

  有出口到印尼的外贸、货代企业,请务必注意了!

 

  据多位外贸人反映,目前正值印尼海关的“红灯期”,海关针对进口货物进行严查,导致清关速度异常缓慢!

 

  ▼红灯期间,印尼海关严查货物

 

 

  据一位外贸人反映,她的货物已经一个月了,仍然清不了关,直接导致一票很有希望的单子飞了。而印尼客商的指定货代表示,何时能正常走货仍然未知!

 

  ▼外贸人的真实经历

 

 

  事实上,这样的情况,并不是个例,其他很多外贸人也遇到了这样的情况。还有一位外贸网友反映,从春节后至今,印尼海关一直处于“红灯期”状态,导致其一票货物,放在物流仓库2个多月了,仍然发不走!

 

  ▼外贸人的真实经历

 

 

  据悉,印尼海关一直以来就以“清关严格”著称。一般来说,每年的12月至来年3月,为印尼进口清关的红灯期,印尼海关会联合其它执法部门对进口清关进行严查,清关手续较之前需要更多手续、更长时间,如果操作不当,同时也会相应产生更多的费用。

 

  但今年情况似乎更为严峻,目前已至4月,“红灯期”仍未过去,导致大量进出口货物积压、清关缓慢。有业内人士猜测,照此情形,估计要到印尼斋月结束后,红灯警报才有可能解除。

 

  因此,请大家务必互相转告,近期有出口到印尼的外贸、货代企业请密切注意此情况,及时了解印尼海关的最新动向。

 

  ▼红灯期间,印尼海关严查货物

 

 

  如何应对印尼海关“红灯期”?

 

  印尼是众多中国企业出口目的地之一,近年来双方经贸发展迅速。根据印尼中央统计局的消息,2016年印尼与中国贸易总额457.83亿美元,同比增长7.79%。其中,自中国进口306.86亿美元,同比增长5.0%。对中国出口150.97亿美元,同比增长13.85%。在去年外贸如此惨淡的形势下,中印贸易却出现了逆势的快速增长。

 

  但是在中国企业出口印尼的过程中,却经常会遇到海关红灯的情况,大大影响了出口印尼的业务。

 

  据悉,在印尼,海关分为红灯海关和绿灯海关。如果某种出口货物在印尼海关红灯的话,海关就比较注重保护本地生产该种货物的企业。那么出口企业出口货物到印尼的时候,就会遇到较为严格的海关措施。以前些年深圳某空调器出口企业在印尼的遭遇为例,该企业屡次出口遇到印尼海关红灯的情况,出口印尼成本升高。结果导致企业出口下降50%左右。

 

  对此,建议外贸人采用如下应对策略:

 

  在成交、发货前,请务必与印尼当地客商沟通,当地的海关最新政策如何,该类产品是否会遇到清关阻碍。如有需要,还要结合有实力的目的港代理和海关关系的装柜要求进行装箱。

 

  如果印尼客商没有相应的进口权,或者具备进口权但资质较浅,一般更容易被查验。因此,可采用DDP操作,即采用一些资质较好的进口抬头代理完成通关。

 

  无论是DDP还是DDU操作,建议和要求在订舱时向船公司申请14 days free time of detention(14天免柜期),这样即使清关所需时间较往常长些,也可不产生或减少柜租。

更多 印尼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