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山东海事局认真部署2011-2012年度海冰防抗工作

山东海事局认真部署2011-2012年度海冰防抗工作

2012-1-6 14:16:00

    航运在线1月6日讯(赵娜)根据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预报,2011-2012年冬季山东辖区海冰较常年略偏重(今年为3.5级),与去年持平,黄海北部、莱州湾于2012年1月上、中旬进入严重冰期。

    为切实做好冬季冰区的海事监管工作,山东海事局及早部署,对辖区具有破冰能力的船舶进行了调查摸底,以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的名义下发了《关于做好2011-2012年海冰防抗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按照各自职责,进一步落实具体的防抗措施,全面做好防抗海冰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及早安排,进一步增强做好海冰防抗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二是做好预警预防和应急准备工作,加强与当地气象、海洋部门的联系,及早掌握海上冰情发展变化,做好实际观测、测量工作,充分考虑大风、冰冻对船舶航行和海上作业带来的不利影响,提高超前预控能力。

    三是加强对特殊区域船舶的安全管理,重点对“四客两危”船舶的监管,采取必要的禁限航措施,并通过VTS、AIS、CCTV等现代管理手段对船舶进行跟踪和监控。

    四是对电煤等国家重点物资运输的交通要道等重点区域要重点防范,确保重点物资运输安全畅通。

    五是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值班,随时做好可能出现的因海冰造成的海上突发事件,最大限度确保海上人命财产安全。  

更多 山东海事局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