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全球首制700标箱纯电池动力集装箱船在江苏扬州出坞

全球首制700标箱纯电池动力集装箱船在江苏扬州出坞

2023-7-27 13:22:13

  7月26日,扬州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建造的700标箱纯电池动力集装箱船N997轮正式出坞。该船是以箱式电源为主推进电源的万吨级江海直达船,也是国内在建最大吨位的电动船项目和首批绿色零碳试点船型,是中国自主设计研发建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据扬州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制造本部本部长钱天龙介绍,这是一艘全球首制700标箱纯电池动力江海直达集装箱船。

  船舶总长119.8米,型宽23.6米,其装船电池容量全球最大,通过箱式移动电源进行换电续航,全航程采用电池动力推进,预设电池容量远远高于国内现有船型,在纯电动集装箱船装箱数、载重吨以及电池容量方面均处于领先地位。

  船舶配载了可更换的36只船用集装箱式电池作为动力源,相当于800多辆新能源汽车的载电量,采用换电模式,实现全程纯电航行,每行驶100海里可节约燃油3900千克,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4吨,节约能耗费用约3.35万元。

  该船建成投用后将主要航行于长江干线航道,能够通过沿途换电实现纯电航行。预计全年减排废气达2472吨,其中二氧化碳减排约2362吨。此外,该船舶还搭载了智能船舶系统,投入营运后,可以结合船东实际需求智能调整能耗,根据船舶抵港时间、水流、电池容量等情况,科学规划船舶不同航段航速。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纯电池动力集装箱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