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集装箱货物滞留港口13年,堆存费超70万,开箱后全球首富马斯克都来围观

集装箱货物滞留港口13年,堆存费超70万,开箱后全球首富马斯克都来围观

2023-6-9 8:44:41

  最近,在中国青岛一个集装箱码头(in shipping containers at a port in Qingdao, China)的几个被滞留长达13年的货柜,引起美国多个主流媒体的关注,甚至引来了全球首富-埃隆马斯克的围观!

  原因是因为在这三个被货主遗弃的集装箱内,居然装着三辆13年前全新的初代特斯拉Roadster跑车,价值接近200万美元!

  据了解,三辆车都是由一位中国买家购买,并被运往中国,然后因不明原因被遗弃。

  集装箱内的海关清单显示,这些集装箱自 2010年至今整整在码头放置了13年,因为拖欠了一堆保管费又联系不到原车主,集装箱公司让它们得以“重见天日”。

  多年来,这些车仍然在收取仓储费,因为港口联系不到买家,所以最终联系到了这些车最初的卖家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Gruber Motor Company(格鲁伯汽车公司),并要求支付10万美元的仓储费(折合人民币超70万元)。

  在中国港口长期滞留的货柜,除了需要支付仓储费外,还会产生货柜租赁、堆存等很多费用。

  据了解,第一代特斯拉Roadster是基于路特斯Elise打造而来的,该车诞生于2008年,并于2012 年Model S推出后宣布停产,在全球范围内总共售出约 2500 辆,当年的售价在10万美元以上。

  据悉,Gruber Motor Company(格鲁伯汽车公司)正在为这三辆Roadster跑车寻找买家,并打算“将三辆车打包一起出售”,如果没有买家愿意同时买下三辆的话,他们可能会选择分开售卖。

  不过,最新的消息指出,格鲁伯汽车公司目前已经收到了一份对这三辆车的出价,金额为200万美元。每辆车的价值将达到66.67万美元,这将远远超过目前已知的特斯拉Roadster的最高售价纪录。

  如果没有更高的出价,这些车辆将被运送到迪拜,预计需要两到三周的时间。

  据悉,该事件被美国媒体报道后,全球首富埃隆马斯克甚至在新闻下方回复,“这些车越来越稀有!”,亲自盖章认证,足见这三辆车的价值。

更多 集装箱  特斯拉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