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东疆国际船舶租赁资产达37亿美元 占全国超8成

东疆国际船舶租赁资产达37亿美元 占全国超8成

2016-4-28 9:59:03

  

 

  4月27日,第二届中国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在天津召开。前沿新闻记者在论坛上获悉,截止到2016年4月,天津自贸区天津港东疆片区累计注册单船公司110家,国际船舶租赁资产达37亿美元,全国船舶租赁资产45亿美元,占全国83%,海上钻井平台租赁资产14亿美元,占全国100%。

 

  2015年4月21日天津自贸区在东疆挂牌成立,截至2016年3月底,东疆共注册租赁公司1557家,含内外资融资租赁公司533家,其中外商投资融资租赁公司525家,内资试点融资租赁公司8家,单一项目公司965家,其他租赁公司和分公司59家,累计注册资本金达1559.3亿元人民币。近年来,东疆创新探索出离岸租赁、出口租赁、进口保税租赁、异地海关监管租赁、出口转内销租赁、加工贸易转内销租赁等租赁模式。仅一年之内就涌现出首单海工结构物视同出口租赁贸易、首单船舶联合跨境租赁、首单委托购买租赁、首单外币支付境内售后回租设备价款等多个新模式出现。

 

  2015年东疆租赁船舶数量新增7艘,钻井平台1艘,其中船型为成品油船、海工辅助船、挖泥船、海工作业船,自升式钻井平台,资产价值金额为8.6亿美元,其中钻井平台为国内上半年交付的唯一有组约的平台。

 

  在本届论坛上,国家级租赁和新金融产业园起步区在东疆保税港区也宣布建成投用。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忠东介绍:“起步区的建立将成为东疆建设国家租赁创新示范区”这一任务的重要载体,促进租赁产业在东疆集聚。”目前,包括租赁公司、保理公司、基金、资产管理公司、银行金融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等62家金融和租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确定进驻意向。

 

  张忠东认为:“在国际经济形势的大背景下,中国海事金融在拆船业务、游轮项目、海上风电领域等领域拥有诸多机遇。”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外运长航(天津)海上工程有限公司也将在东疆开展船舶租赁业务合作,共同拓展风电安装船市场。

 

  同时,东疆保税港区与利比里亚船舶与企业登记处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为东疆更好的落实国家“国际船舶登记制度试点”提供助力。麒麟资本有限公司与马士基航运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在东疆保税区联合发起设立国际海事及物流产业投资基金,开展海事及物流股权投资及相关业务。

更多 东疆国际船舶租赁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