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扬州海事局创新举措推进载重线位置标识船名工作

扬州海事局创新举措推进载重线位置标识船名工作

2022-2-21 13:37:20

  近日,扬州海事局创新工作方法,效仿“活字印刷”方式,定制船名中的高频字喷漆模板,提高标识船名的效率,加速推进载重线位置标识船名工作。

  扬州海事局通过分析2021年度辖区到港3000总吨以下内河船舶船名信息,筛选船名高频使用汉字两百余个,根据《内河船船名标志推荐规范》要求将高频汉字与数字制成通用铁皮镂空汉字模板,定制专用卡槽配合使用。采用“活字印刷”的方式,根据不同船名、不同吨位船舶自由组合汉字的方式,形成规范船名模板。整套汉字模板操作方便、可反复利用。

  据悉,扬州海事局把在载重线位置标识船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对辖区内需要标识船名的船舶,扬州海事局提供“上门服务”,提前沟通联系并准备好船名模板与喷漆,在保证安全以及不影响船舶作业的前提下,免费为船舶在载重线位置标识船名。

  截至目前,扬州海事局已经为60余艘次船舶提供了船名标识服务。下一步,扬州海事局将充分发挥“活字印刷”可重复使用、标识船名效率高的优势,由各码头统计需在载重线位置标识船名船舶信息,提出船名模板使用需求,扬州海事局免费提供相关船名模板供码头、船舶使用,多方合力高效推进到港内河船舶载重线位置标识船名工作。

更多 载重线  船名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