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青岛胶州湾海冰防抗工作已经部署就绪

青岛胶州湾海冰防抗工作已经部署就绪

2012-1-10 16:02:00

    航运在线1月10日讯(马桂山 王韶清)1月9日,记者从海事部门获悉,青岛胶州湾海域的海冰防抗工作已经部署就绪。

    根据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预报,2012年1月胶州湾海域海冰发展较快,港口码头区域可能出现较严重冰情,冰情与去年冬季相仿。

    据青岛黄岛海事部门负责人介绍,为切实做好冬季辖区海冰高发区的海事监管工作,海事部门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及早部署,采取多项措施认真开展2011-2012年度海冰防抗工作,实时关注天气和海洋冰情预报,加强辖区港口泊位等重点区域的现场巡查和重点海域的海上巡航,并通过CCTV等监控手段严密监控辖区的冰情,实时掌握冰情发展态势,及时向辖区有关单位及船舶发布冰情预警信息。在总结去年冬季防抗海冰的成功经验基础上,海事部门健全海冰应急机制,适时组织辖区相关单位开展海冰防抗桌面演练,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因海冰造成的海上突发事件。冰封期间,将采取有效措施,保证海上通航安全畅通。

    据了解,去年冬季,黄岛港区海域海冰厚度达20-30厘米,严重影响了船舶航行。黄岛海事部门合理调整船舶进出港计划,调度社会海冰防抗应急力量,及时组织对重点水域破冰,有效应对海冰影响,保证了海上通航安全畅通,最大限度减小海冰对港口安全生产的影响。

更多 海事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