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一次换员不超过船员总数50%! ... 新加坡正为500艘船换员

一次换员不超过船员总数50%! ... 新加坡正为500艘船换员

2020-12-3 8:42:19

  自2020年3月份疫情爆发以来,新加坡作为第一批放开船员换班的国家/地区,已经为3500多艘船上的60000多名不同国籍的船员提供了换班的便利。

  而随着疫情的发展,新加坡的船员换班机制已经发展到了建设船员换班便利中心(CFC)的第二阶段。在这一阶段,新加坡通过吸取此前经验教训,进一步优化了船员的制度流程;同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为船员提供换班便利。

  在11月30日举行的“国际海上安全”网络研讨会上,新加坡外交和运输国务大臣谢康达表示,当前新加坡港口正在处理约500至600艘船上的船员上下船换班工作,至目前总共有3500艘船上的60,000多名船员在新加坡完成换班,这一数字已经达到Covid-19之前水平的75%。

  而就在谢康达发表这一番讲话的同一天,MPA船员换班便利中心(CFC)的第二阶段又有了新动作...

  11月30日,新加坡MPA发布了新加坡港口海事2020年第43号通告,通告进一步明确了到访新加坡港口的船舶上的船员的换班和下地休假限制。

  通告内容适用于已在港口停留至少14天,或者将在港口停留至少14天的船只。并且MPA强调,在新加坡港口停留至少2个月的船只,将被优先考虑取消非陆上资格(NTL)并准予船员换班或上岸休假。

  根据这一通告,所有试图换班或下船休假的船员,都必须进行14天的隔离,并要在此期间进行2次新冠病毒检测,且须呈阳性结果。任何船员都不得排除在此审批程序之外。

  如果在此期间有船舶在船厂维修/保养,可以在岸上人员和船厂工作人员登船的情况下继续进行。

  第一次核酸检测

  “同一艘船上所有船员,必须在同一天接受咽拭子测试,船员应从首次接受咽拭子测试的当天开始隔离。”

  如果任何船员的COVID-19测试呈阳性,则必须立即通知MPA船舶安全控制中心。

  “船员隔离期间,船上不能进行船员换班,不得有新的船员在船上签字或离开。所有船员必须留在船上,并且建议将船员尽可能地隔离在不同房间,必须避免与非船员的所有接触与互动。”

  第二次核酸检测

  第二次咽拭子测试,应至少在船员隔离的11天后进行,例如第一次拭子在12月1日进行,则第二次拭子测试可以在12月12日进行,但不得迟于第14天。如果任何船员的COVID-19测试呈阳性,必须立即通知MPA MSCC。

  如果船舶符合上述情况的,船东/船舶运营人/当地代理可以自2020年12月1日(今日)起,通过FormSG提交申请。

  申请获得批准后,船东/船舶运营人/当地代理将收到一封电子邮件,以继续进行COVID-19核酸检测。然后,可以聘请海港医疗服务提供者,或新加坡卫生部批准的任何其他诊所在船上进行咽拭子测试。

  通告规定,船员在上岸休假时必须遵守以下条件:

  a)每天的离岸时间限制在0900-2100之间。

  b)船员必须在手机上安装TraceTogether应用程序,如果在移民官员询问时未能在手机上显示TraceTogether应用程序的,船员将不会获得LP。

  c)对于一艘船舶而言,每天允许换班或上岸休假的船员人数,不得超过船舶总船员的50%或30名船员(以较低者为准),但须遵守船上应急响应的最低配员要求。

  d)船员在离开船舶之前,必须先进行温度测量。体温超过37.5摄氏度的船员,应立即寻求医疗护理。

  e)船员必须遵守所有COVID-19安全管理措施,包括:

  ✦签入/签出SafeEntry;

  ✦始终配戴口罩;

  ✦保持1m安全距离;

  ✦任何时候都不得聚集超过5人

  f)要求船员避开某些高风险和易感染的地方:

  ✦宗教场所,受欢迎的娱乐场所(如驳船码头)附近的酒吧;

  ✦大型购物中心Mustafa和LittleIndia;

  ✦大型活动,例如足球比赛、音乐会等;

  ✦老年人聚集较多的地方,例如小贩中心、集市;

  ✦学校和托儿所、疗养院、外籍工人宿舍。

  g)最后,船员必须通过私家车或出租车出行,禁止乘坐公共巴士等公共交通工具。

  针对上述通告,新加坡外交和运输国务大臣谢康达还表示:“在建设船员换班便利中心(CFC)的第二阶段,新加坡制定了CrewSafe审核计划,协助船员派遣国在医疗和候诊设施中制定出发前协议。如果此次申请船员换班和下地休假的人数增加,我们准备处理更多的船员变更工作,新加坡将继续尽我们所能,促进船员安全换班。”

  就新加坡方面一系列表态和措施来看,新加坡已经开始对船员换班持更加开放的态度,船员换班规模在严格的程序下正慢慢向疫情之前的水平恢复。可以预见,接下来会有大量船舶前往新加坡靠泊并进行船员换班。有换班需求的船东,可以重点关注近期新加坡的一些相关政策规定。

更多 船员换班  新加坡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