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秦皇岛港口拟香港上市 集资62亿港元

秦皇岛港口拟香港上市 集资62亿港元

2013-7-29 14:17:44

  7月29日消息,据香港信报报道,A股IPO(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至今仍未重启,不少内地企业先后弃A转H。继富贵鸟及天地一号后,据彭博通讯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内地最大运煤港口秦皇岛港口,决定放弃排队在A股上市,转投港交所(388)的怀抱,计划集资8亿美元(约62.4亿港元)。

  彭博指出,位于河北省的秦皇岛港口,原本计划在上海A股上市,惟其上市计划已排队等候逾年,至今A股重启IPO仍遥遥无期,故最终决定弃A转H,来港准备上市集资约62.4亿元。

  秦皇岛港口在去年6月已上载上市有关文件。数据显示,该公司2011年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2%,至59亿元人民币。据悉,秦皇岛港口最快或于今年第四季开始路演,保荐人为中金。

  事实上,根据早前市场消息透露,同样决定弃A股转而以H股上市的内地鞋服品牌企业富贵鸟,早前已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A1表格),并会以H股全流通形式,今年第四季上市。消息透露,由于富贵鸟今年6月底、7月初已向中证监递交H股上市申请,若一切顺利,将成为继建设银行(939)后,另一只以H股全流通形式来港上市H股。

  富贵鸟计划来港集资2亿至3亿美元(约15.6亿至23.4亿港元),保荐人为中信证券。同样弃A转H的天地一号,计划集资14.5亿元人民币,暂定第四季上市。

更多 秦皇岛  上市  H股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