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全国首本电池动力船舶船员培训教材通过专家评审

全国首本电池动力船舶船员培训教材通过专家评审

2024-4-15 9:00:50

  为有效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关于加强电池动力船舶船员培训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海船员函〔2023〕1615号)要求,进一步规范电池动力船舶船员培训工作,保障培训质量,提升电池动力船舶船员履职能力和应急能力,福建海事局会同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编制了《福建省电池动力船舶船员培训教材》。

  2024年4月8日,《福建省电池动力船舶船员培训教材》(下称《教材》)顺利通过专家组的评审,获得专家组的高度评价。作为全国首本系统化电池动力船舶船员培训教材,填补了福建省内相关培训教材的空白。

  在编写组充分调研论证和业界支持配合下,《教材》全面吸收了《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关于加强电池动力船舶船员培训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涵盖了电池动力船舶的基础理论、船舶管理法规、值班与应急措施、电池动力系统原理以及直流配电系统的操作与管理等多方面内容,旨在全方位展现电池动力船舶的知识体系、操作准则、安全管理制度及应急处理措施,以此规范电池动力船舶船员培训,保障培训效果。

  下一步,福建海事局继续会同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进一步加强电池动力船舶船员培训,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形成有利于行业新业态新技术发展的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助力“电动福建”建设。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电池动力船舶  船员培训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