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上海通报特种设备抽查情况 振华重工遭责令限期整改

上海通报特种设备抽查情况 振华重工遭责令限期整改

2021-3-11 8:59:56

  3月5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20年度特种设备行政许可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沪市监特种〔2021〕130号)。此次监督抽查采用重点抽查与“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结合投诉举报、日常监察、检验检测、鉴定评审、许可审批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217家相关单位进行了监督抽查。

  2020年共监督抽查生产和充装单位166家。其中,锅炉生产单位7家、压力管道生产单位32家、压力容器生产单位8家、电梯生产单位48家、起重机械生产单位29家、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生产单位10家、大型游乐设施生产单位2家、气瓶充装单位23家、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单位7家。共监督抽查市市场监管局核准的检验机构16家。其中,气瓶检验机构8家,房屋建筑工地和市政工程工地起重机械检验机构3家,安全阀校验机构5家。共监督抽查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机构19家。其中,综合类考试机构1家,焊工考试机构15家,氧舱维护保养考试机构1家、安全阀校验考试机构1家、客运索道作业考试机构1家。共监督抽查特种设备鉴定评审机构10家。共抽查锅炉能效测试机构6家。

  对存在问题单位的处理意见中,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责令限期整改。

  上述被责令整改的单位,由所在辖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部门在2021年3月31日前组织实施整改情况现场确认,并将确认情况上报市市场监管局,逾期未报送或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严肃处理。被责令整改和通报批评的企业不允许申请下一许可周期的自我声明承诺换证。其他被抽查单位也应对监督抽查备忘录中的不符合项目进行整改,换证鉴定评审时,将作为重点检查内容。

更多 特种设备  振华重工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