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这家船公司赎回了一块50多年前质押的土地,并计划投资房地产

这家船公司赎回了一块50多年前质押的土地,并计划投资房地产

2022-1-19 15:16:43

  据悉,阳明海运晋身资产股,不仅在基隆、台北、高雄等地约有10笔土地,包括台北市潮州街员工宿舍、天母2笔土地等,去年赚大钱满手现金也开始投资不动產,今年1月14日公告以逾4.49亿元,取回50多年前向中华邮政借款1,500万元,无限期无偿供使用的位在台北市重庆南路上200多坪(约661平)土地(原重南邮局),未来都将进行土地资产活化,提升公司利益。

  目前阳明在七堵的总部不敷使用,隔邻台湾港务公司等拥有的1.1公顷土地规划盖大楼,阳明也有意购入数层楼面作为办公用途。再者,阳明拟在百亿元额度内购置大楼计划,虽然暂时搁置,但着眼于船员训练中心、第二办公室备援中心等场地需求仍有必要,未来仍会在台北寻觅合适地点购入房地资產。

  阳明表示,之前10年海运不景气,为了支撑公司营运,卖了很多房地,现在赚钱了,将计划性投资房地产,增加资产配置,健全财务结构。

  阳明2021年赚大钱,前三季获利1,098.87亿元、EPS为32.73元,第四季营收1,034.69亿元首破千亿,季增80.17亿元。法人估,阳明第四季EPS可望高于第三季,全年EPS上看47元以上。

  阳明除了取回重庆南路上200多坪土地,未来若与邻近相连老屋合作,可申请危老重建,开发潜力大之外,在高雄还有2~3笔土地,目前出租作为停车场等,另在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天山段)邻近天母有2笔土地,基地面积合计前方道路用地逾200坪,曾想以合建分售方式开发。

  值得一提的是,阳明于1995年7月合并前招商局,并概括承受其一切权利义务,当时招商局拥有一艘不到3万吨的散装船及5,000余坪土地,包括重庆南路、天母等房地,2004年再购入北市重庆北路上南山人寿重庆大楼,供业务部等单位使用。

  阳明强调,企业总部不会离开基隆七堵,但随着业务扩大,总部重要部门只能分散三地办公,如果要让总部所有部门合署办公,至少要有上万坪的大楼空间,目前七堵总部只有6,000多坪(约19834平)空间,未来临近台湾港务公司等拥有的1.1公顷土地规划盖大楼,如果合适将出手购入数层办公。

更多 阳明海运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