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我国完成首单散货船外锚地“船对船”液化天然气加注作业

我国完成首单散货船外锚地“船对船”液化天然气加注作业

2023-8-28 8:38:38

  记者从中国石油获悉,8月24日,中国石油在舟山市衢山临时锚地完成国内首单港口外锚地散货船“船对船”液化天然气(LNG)试点加注作业,这是国内首单港口外锚地散货船“船对船”LNG加注作业,标志着中国沿海LNG加注网络建设迈上新台阶。

  据介绍,本次加注于8月23日14时开始,时长约为18小时,共计加注2200吨LNG,可以满足该航船往返中澳航线的燃料需求。与绕行至新加坡加注相比,本次加注为该航船节省了2天的航行时间,以及船租费用和燃料消耗。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国际航行船舶碳排放要求日趋严格,全球各大航运企业都在寻求绿色可替代能源,LNG动力运输船舶的数量随之骤增,加注需求持续走高。与传统船用燃油相比,使用LNG燃料为动力消除了颗粒物和硫化物的排放,同时减少约25%的温室气体排放,具有“绿色、环保、节能、安全”等优势。

  “舟山港实现散货船外锚地‘船对船’加注,丰富了船舶海上燃料补给的模式,创建了海上关键加注节点,提高了海上加注的灵活性和经济性,有助于中国石油进一步融入舟山港国际航运枢纽建设。”中国石油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中国石油将加快推进国际液化天然气国际船舶加注中心建设,与世界级船运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依托资源优势,为全球客户提供健康、稳定、可持续的LNG加注服务。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液化天然气加注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