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4名在船人员均未持有船员适任证书,无证船舶遭查处!

4名在船人员均未持有船员适任证书,无证船舶遭查处!

2024-3-29 11:03:10

  从烟台海事局获悉,日前,一艘多项行为涉嫌违法的过路工程船在航经烟台辖区时被依法查处,该轮4名在船人员均未持有船员适任证书,并已连续航行28小时,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3月26日上午,烟台海事局“大交管”中心电子巡查员通过动态监控系统发现,一艘38米小型工程船“前进×”轮正在长山水道航行,即将进入水道东警戒区。经查,该工程船已连续航行28小时。值班人员立即与船方核对相关情况和信息,该轮对本航次的航行计划安排、在船人员情况等均表述不清、含糊其辞,值班人员初步判断该轮涉嫌违法。

  烟台船舶交通管理中心(VTS)立即要求该轮前往指定地点接受检查,但该轮在收到指令后反而加速向西继续航行。发现嫌疑船舶有逃逸态势后,烟台海事局立即指派烟台长岛海事处快反单元前往现场处置。

  烟台长岛海事处执法人员搭乘海巡艇迅速出动,仅用30分钟便在长山水道中部水域发现嫌疑船舶,随即迅速搭靠登轮,并对现场证据进行固定,要求涉事船舶停靠至长岛码头接受调查。

  经调查,根据船舶报告系统显示,“前进×”轮应有6名船员在船,但实际均未在船工作,现有的4名在船人员均未持有海船船员适任证书。

  该轮因涉嫌人员在船舶上工作未持有船员适任证书、船舶进出港未依法报告、船员涉嫌伪造海上服务资历等多项违法行为,被海事执法人员依法要求暂时不得离港,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烟台海事局通过持续推进全要素海上“大交管”建设,不断创新对各类海上异常行为感知方式,2024年以来,烟台海事局已成功处置200余起海上异常行为,对多起违法案件进行处罚。下阶段,烟台海事局将持续巩固和深化“大交管”建设成效,推动建立并完善“海上交通异常行为远程电子巡查”和“现场快反单元联动”机制,严厉查处各类海上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全力维护辖区海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船员适任证书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