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两大船公司联手!

两大船公司联手!

2024-2-5 8:54:57

  2月1日,长荣海运与全球最大的支线运营商X-Press Feeders签署了一份协议备忘录 (MOA),该协议下,长荣海运将使用X-Press Feeders的甲醇动力集装箱船,参与欧洲境内运输业务。

  此次合作还包括双方联手开发支线网络,这将是“欧洲首个采用绿色甲醇动力集装箱船的支线网络”。

  根据初期计划,这些船舶将在以鹿特丹港为基地,覆盖波罗的海和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港口运营。

  对于此次合作,X-Press Feeders首席运营官Francis Goh表示:“我们两家公司正在鼓励港口运营商、燃料供应商、物流公司、货运代理和直接托运人(BCO)等加入我们,共同迈向可持续的航运未来。”

  Francis Goh进一步称:“X-Press Feeders决定尽快交付这些双燃料动力集装箱船,尽早实现减排目标。”

  据了解,X-Press Feeders此前订购的14艘双燃料集装箱船,将于2024年第二季度至2026年中期交付,计划在欧洲和地中海地区运营。

  Francis Goh日前在接受中国航务周刊记者专访时曾表示,该公司订造的双燃料集装箱船首制船“Eco Maestro”轮将于近期交付,交付后,X-Press Feeders将成为全球首家采用绿色甲醇双燃料船只的支线航运公司。

  除订造环保船型的集装箱船外,为了满足船舶的燃料供应,X-Press Feeders已与全球最大的绿色甲醇生产商 OCI Global签署供应协议。

  X-Press Feeders表示,其目标是在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20%,在2040年减少50%,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

更多 长荣海运  X-Press Feeders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