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CE Delft研究发现:洗涤塔对气候的影响比低硫燃料低

CE Delft研究发现:洗涤塔对气候的影响比低硫燃料低

2020-9-18 14:23:34

  荷兰研究咨询机构CE Delft近日公布了一项新研究,其中发现洗涤塔比低硫燃料对气候的影响要小。

  即,研究发现,对于许多代表性船舶而言,使用洗涤塔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1.5%和3%之间变化。

  在许多情况下,为这些船舶使用低硫燃料所造成的排放量较高,这取决于低硫燃料、炼油厂和原油板岩的质量。这是CE Delft发表的新研究“ 2020年MARPOL附则VI符合性选项的CO2排放比较”的主要结论。

  MARPOL设定了燃油中硫含量的限制。截至2020年1月1日,排放控制区(ECA)以外使用的燃料油的硫含量为0.50% m / m。自2015年以来,在ECA区域内,该限制为0.10% m / m。实际上,有两种选择可以符合MARPOL附则VI第14条:

  将洗涤塔与硫含量高于0.50%或0.10%的燃油结合使用;

  使用硫含量分别为0.50%(VLSFO)和0.10%以下(ULSFO)的燃油。

  根据这项研究,这两种选择都会导致明显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特别需要提到的是,洗涤塔需要能量,该能量由运行在燃料油上的发动机产生,因此会产生CO 2。此外,还有与制造洗涤塔相关的排放和海水的排放。

  其次,精炼厂的脱硫需要氢气(通常由甲烷产生),过程中涉及排放CO2以及能源消耗。

  该报告量化并比较了两种方案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对于一系列代表性船舶,使用洗涤塔会使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1.5%至3%。脱硫可以提高芳香族化合物含量和粘度方面的燃料品质。

  精炼厂中与脱硫有关的排放增加量高于1%,在许多情况下,会高出很多倍,具体取决于燃料,精炼厂布局和所用原油的品质改善。

  这项研究全面概述了减少硫排放的各种选择对气候的影响。结果表明,在许多情况下,使用洗涤塔的碳足迹低于低硫燃料

  CEDelft航空和海事总监Jasper Faber说。

  该研究使用了各类型参考船以及从制造商处获得的有关洗涤塔的数据,这些数据将被安装在选定的参考船上。

  这些包括:

  邮轮(100,000 GT);

  小型集装箱船(4,000 TEU);

  大型集装箱船(18,000 TEU);

  散货船(80,000 dwt);

  油轮(200,000 dwt)。

  至于脱硫燃料油,其二氧化碳足迹取决于所使用的原油和炼油厂的布局。研究分析了二氧化碳对残余燃料加氢处理和加氢裂化等加氢处理两种方案的影响。在这些情况下,燃油质量得到改善。

  另外,就粘度和芳烃含量而言,许多低硫燃料比适用标准要求的质量更好。

  最后,研究发现,仅去除硫,与使用洗涤塔相比,它产生的CO2排放量少,而除硫和改善燃料质量比使用洗涤塔产生更多的CO2排放量。

  这项研究是由三个EGCS供应商委托进行的,这三个供应商分别是Alfa Laval,Yara Marine和Wärtsilä。

更多 洗涤塔  低硫燃料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