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LNG燃料会是集装箱船过渡到净零排放的最佳选择吗?

LNG燃料会是集装箱船过渡到净零排放的最佳选择吗?

2023-6-9 8:44:41

  近日,行业专家们探讨了集装箱船过渡到净零排放的燃料选择和方案。

  Riviera Maritime Media的液化天然气专家表示,投资使用液化天然气燃料的新集装箱船,将使船东能够在数十年内遵守国际海事组织和区域环境法规。

  CMA CGM的LNG燃料集装箱船Jacques Saade(图源:CMA CGM)

  有LNG 燃料船的GTT产品线开发人员对此也表示同意,他们认为使用单燃料或双燃料发动机的液化天然气船,使集装箱船船东和运营商能够拥有超越IMO 的能效设计和运营指数以及碳强度指数(CII) 的合规性。

  “作为2030 年CII合规性的过渡燃料,液化天然气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船东可以使用从生物质中提取的液化天然气或通过碳捕获技术生产的液化天然气,为他们的集装箱船提供燃料,以继续合规。”该人士表示。

  “与传统燃料相比,液化天然气作为高CII 评级的燃料具有明显的优势。”

  有51艘使用液化天然气作为燃料的集装箱船正在运营或接近完工,仅占不到船队总数的1%,她们都需要燃气发动机、储罐和装卸系统。

  但在订购的集装箱船中,有70%准备使用某种形式的替代燃料,主要是甲醇和液化天然气。

  有船东表示,“液化天然气已被证明是一种可行性燃料,尽管未来将出现多种燃料环境,但液化天然气将占据主要份额。作为一个商业案例,液化天然气是有效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正在改进我们的解决方案以提高液化天然气燃料船的航行效率。”

  尽管甲醇在资本支出方面低于液化天然气,这是甲醇的优势,但他表示,“液化天然气更适合实现净零排放。在港口或郊区为液化天然气加注的基础设施正在改善。”

  有行业人士表示,中国和韩国正在建造要使用液化天然气燃料的超大型集装箱船,而低至15,000 标准箱的较小液化天然气燃料集装箱船也正在建造中。

  使用LNG燃料,集装箱船东和运营商需要在航行期间监控船舶性能,以证明他们符合CII 的要求。

  相关机构针对过渡性燃料的可行性做了一个调查,调查结果如下:

  您认为10 年后集装箱船的主要燃料选择是什么?

  氨:17%

  甲醇:33%

  液化天然气/生物液化天然气:39%

  船用柴油/极低硫燃料油:11%

  其他:0%

  您认为采用液化天然气作为燃料的主要推动因素是什么?

  更严格的环境法规:21%

  扩大液化天然气的可用性和基础设施:31%

  较低的资本支出:32%

  增加行业利益相关者的经验和反馈:16%

  在踏上LNG 燃料之旅时,您主要依靠谁?

  造船厂:0%

  船舶设计师:10%

  顾问/经纪人:0%

  设备制造商(储罐、发动机等):79%

  行业协会和研究机构:11%

  促使您选择燃料的主要因素是什么?

  法规:24%

  环境影响:6%

  经济考虑:27%

  可用性和基础设施:31%

  技术可行性和兼容性:12%

  未来船舶会在液化天然气加注港口的停留时间大大延长?

  强烈同意:23%

  同意:15%

  中性:38%

  不同意:15%

  强烈反对:9%

更多 LNG燃料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