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MSC成为第一家使用生物燃料的船公司

MSC成为第一家使用生物燃料的船公司

2019-12-12 9:11:09

  

 

  据The Loadstar 报道,为了减少碳排放量,MSC已经开始在停靠鹿特丹港的船舶中使用生物燃料。但MSC并未说明推行生物燃料的具体船舶数量与费用。

 

  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NGO运输与环境(T&E)声称,MSC在2018年造成了约1,10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T&E引用一项新研究表示,认为如果将航运列入欧盟碳排放系统中,MSC将成为欧盟排名第八的碳排放组织。

 

  目前的生物燃料试验中,MSC使用的是10%的混合燃料。MSC集团海事政策和政府事务执行副总裁Bud Darr表示,这将使船舶的二氧化碳绝对排放量减少15-20%。同时他认为,“这些燃料的生物成分中潜在的二氧化碳减少量可达80-90%,我们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进行监测和确认。”

 

  MSC表示,负责任地采购使用生物燃料可以为航运业实现IMO2030年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强度的目标提供另一种解决方案,并朝着2050年的目标水平迈进。

 

  尽管进行了生物燃料试验,但MSC表示仍在尝试进行其他替代燃料的研究,以符合将于1月1日生效的限硫令规定。

 

  与其他班轮竞争者相比,MSC拥有数量最多的装有洗涤器的船舶,其564艘集装箱船中约有一半配备了废气净化技术。

 

  Darr表示:“本世纪集装箱运输仍然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脱碳并达到IMO在2030年以后的未来排放目标。”根据其内部能效运营指标,MSC的船队改进计划使碳排放在2015年至2018年期间减少了13%。此外,MSC称其新建的23,000 teu MSC Gulsun级船舶具有“设计上最低的碳排放量”,每吨货物移动一海里仅排放7.49克二氧化碳。

 

  MSC表示,该公司“致力于减少全球供应链的环境足迹”,但“如果没有燃料和推进技术的重大突破,就不可能实现低碳目标”。

更多 MSC  生物燃料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