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秦皇岛港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秦皇岛港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2013-12-13 14:42:47

  新华网石家庄12月13日电(记者杨世尧)全球最大大宗干散货公众码头运营商—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12日成功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继大连港、天津港、厦门港之后的第四家在香港上市的内地港口企业。

  据介绍,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全球发行8.3亿股,上市发行价为每股5.25港元。本次发行共引进7名基石投资者分别是中融国际信托、中煤能源(香港)、中交国际控股、中国大唐海外(香港)有限公司、国电燃料有限公司、浙江能源有限公司及太平财产保险。发行后,河北港口集团仍将处于绝对控股地位。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大宗干散货公众码头运营商以及环渤海地区最重要的矿石码头运营商之一,旗下经营的秦皇岛港是具有百余年经营历史的大港,是全球最大的煤炭港及中国内贸煤炭运输大通道的主枢纽港,占2012年中国沿海主要港口煤炭下水总量约32%。公司旗下的曹妃甸港码头和黄骅港码头,均位于环渤海地区,是该地区重要的新兴港口。

更多 秦皇岛港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