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埃克森美孚可能推迟在圭亚那的第三个油气项目

埃克森美孚可能推迟在圭亚那的第三个油气项目

2020-4-9 14:55:32

  埃克森美孚周二表示,在这个油价暴跌的大环境下,由于政府延迟审批,埃克森美孚在圭亚那的第三个石油开发项目Payara的生产可能会推迟。

  埃克森美孚官网称公司规划Payara项目最早于2023年投产,预计项目最终日产原油约22万桶。

  开发圭亚那近海的众多世界级深水油田,仍是埃克森美孚长期增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Liza Destiny生产船上的作业没有受到影响,油田开发第二阶段的启动仍然是2022年的目标,Liza Unity生产船目前正在建造中。由于该公司正在等待政府批准为Payara开发建造第三艘生产船,一些2020年的规划现在被推迟,这可能导致生产启动推迟6到12个月。

  该公司及其合作伙伴赫斯公司和中海油在南美没有产油史的国家-圭亚那发现了80多亿桶可采石油。今年1月,圭亚那Stabroek区块的Liza项目第一阶段原油产量达到约56320桶/日。

  埃克森美孚首席执行官Darren Woods称,圭亚那是埃克森美孚增长计划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因为投资者看好削减开支的措施,该公司股价周二下午上涨5.2%,涨至42.48美元。

  圭亚那能源主管Mark Bynoe1月份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政府仍在审查埃克森美孚开发Payara的计划,他无法确认项目获批的时间表。

  在今年1月27日,埃克森美孚宣布在圭亚那Stabroek区块Uaru勘探井获得第16个油气发现,埃克森美孚称在圭亚那的可开采储量超过80亿桶油当量。

  咨询公司IHS Markit本周在一份报告中称,目前石油市场的表现使得拉丁美洲高达160亿桶石油的开发项目面临取消或推迟的风险。其中就包括圭亚那的一些海上项目,因为这些项目盈亏平衡价格大概在每桶20至30美元之间。

  据OFFSHORE ENERGY TODAY4月7日消息 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正将2020年的资本支出削减30%,并将现金运营支出削减15%,以应对疫情造成的供过于求和需求疲软导致的大宗商品价格走低。预计2020年的资本投资将从之前宣布的330亿美元降至230亿美元左右。

更多 埃克森美孚  油气项目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