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中国大宗商品进口量开始加速

中国大宗商品进口量开始加速

2019-12-13 8:51:38

  

 

  近几个月,中国主要大宗商品进口的增速有所加快,这表明中国政府的刺激措施可能正在产生效果,中国与美国贸易争端的影响可能没有人们担心的那么严重。

 

  从表面上看,中国 11 月主要大宗商品的进口情况喜忧参半,原油和铜的进口逐月上升,铁矿石和煤炭的进口则出现下降。

 

  中国海关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 月中国原油进口量达到创纪录的 1113 万桶/日,2019 年前 11个月同比增长 10.5%。

 

  中国 11 月铜进口量创 13 个月新高,未锻造铜 48.3 万吨,矿石和精矿 2.16 万吨,较 10 月分别增长 12.1%和 12.7%。2019 年以来,截止 11 月底锻造铜进口量下降 8.5%,但较前 10 个月 10%的降幅和前 9 个月 11.3%的降幅有所改善。

 

  11 月铁矿石进口量为 9065 万吨,较 2018 年同期增长 5.1%。2019 年前 11 个月,铁矿石进口同比下降 0.7%,较前 10 个月下降 1.6%和前 9 个月下降 2.4%有所改善。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随着巴西出口逐渐从上半年的受阻状态中恢复过来,市场供应状况有所改善。考虑到钢铁产量的增长和最近利润率的回升,这也可能是钢铁企业对铁矿石需求走强的结果。

 

  11 月煤炭进口量为 2078 万吨,较 2018 年同期增长 8.5%。2019 年前 11 个月,煤炭进口同比增长 10.2%,比前 10 个月 9.6%的增速和前 9 个月 9.5%的增速有所加快。

 

  综合中国四种主要大宗商品的进口数据,我们可以看到,近几个月中国经济在很大程度上表现出了韧性和加速增长。这也反映在最近几个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的上升上,PMI 从 10 月的 51.7 升至 11 月的 51.8,保持在荣枯分水岭 50 以上。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出制造业复苏的迹象,而支持基础设施和建筑支出的刺激措施似乎也开始在大宗商品需求中显现出来。

 

  然而,现在下结论说中国已经成功地度过了与美国的贸易争端还为时过早,因为尽管最近有迹象表明紧张局势有所缓和,但针锋相对的关税战争仍有进一步升级的风险。

更多 大宗商品  进口量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