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阳明老板:请不要一直比较奖金,硬比造成对立

阳明老板:请不要一直比较奖金,硬比造成对立

2022-1-7 16:06:59

  近日,长荣破天荒发出40个月年终奖金,压力排山倒海倒向阳明,人红事非多。

  据台媒报道,阳明董事长郑贞茂昨日打破沉默,强调阳明有官股性质,仅能尽力争取,外传8个月是子虚乌有,并反击长荣“台湾没有几家公司能发出如此高额奖金”,员工硬要比较的话,恐怕只会造成对立。但他也展现诚意,喊出今年绩效奖金一定会发得比较早、比较多。

  阳明近期争议事件不断,继本周一火速撤换发言人后,昨日首邀媒体到七堵总部参观,藉此表达“交通确实很不方便”诉求,重申为何要砸百亿买楼的原因;并开放员工餐厅团膳菜色供媒体拍摄,强调员工福利不差。

  面对尴尬的年终问题,郑贞茂说,可以理解员工会与同业比较,但阳明多年来落后同业,若去年一年大赚,就要一次性补回来,恐怕有其困难度,表示因官股的背景,董事会已经尽力争取,绩效奖金会在农历年前发出。

  是否为外传的8个月,郑贞茂不证实,表示董事会没有说过8个月这个数字,且员工没有参加董事会,“完全子虚乌有”,董事会阳明所有董事、经营阶层也希望愈多愈好,对外放出年终8个月的消息,是陷董事会不义。

  阳明近日员工爆料不断,包括强迫认股、团膳缩水等相继惹议,郑贞茂反呛“真的很想问为什麽要伤害公司?”阳明内部设有沟通平台,投书到董事长信箱的事项均陆续处理,鼓励员工透过内部管道反应与求证。

  郑贞茂举台北101大楼、高雄跨年晚会赞助案为例,表示每年都有编列广告预算,这些都是在预算内,并非额外支出,反驳乱花钱指控,并指媒体“报导金额过于夸大,跟爆料者差了好几十倍”,但实际金额不会揭露。至于斥资百亿购楼进度,郑贞茂说,因七堵大楼不敷使用,导致总公司重要部门分散三地办公已久,购置新大楼确有需要,这也是中长期资本支出规画之一环,但持续研究中,短期间内不会进行,强调“根留基隆”。

  据了解,此前10月初,阳明董事长曾透露,阳明准备带头调薪给员工加薪,调薪3%~7%,并表示欢迎同业公司加入加薪行列。可能在其员工心中,阳明海运还需要做到更多。

更多 阳明海运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