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煤炭市场仍存在不确定性

煤炭市场仍存在不确定性

2022-4-25 14:51:36

  2021年,日本大约11%的煤炭进口来自俄罗斯,其官方统计的数据是1973万吨。但有迹象表明,世界第三大煤炭进口国日本开始采取行动,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煤炭。

  大宗商品分析机构Kpler表示,截至目前,4月份日本从俄罗斯进口煤炭68.7万吨,低于3月的87.1万吨和2月的海关数据157万吨。如果日本完全切断来自俄罗斯的煤炭供应,这意味着将有近2000万吨的煤炭需要寻找新的买家。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进口国, 但由于国内产量创纪录,且进口成本高,预计今年煤炭进口量占比不会高于30%。来自可视化数据和市场分析公司Kpler的海运数据显示,今年1月、2月、3月中国海运进口俄罗斯煤炭分别为284万吨、234万吨和240万吨。去年3月至12月期间,中国每月从俄罗斯海运进口煤炭300万吨以上,去年8月达到532万吨的峰值。

  印度是全球第二大煤炭进口国,此前并不是俄罗斯煤炭的主要买家,但根据Kpler的数据,3月份印度进口了104万吨俄罗斯煤炭,这是自2020年1月以来最多的月份。但由于近期煤炭价格飙涨,印度开始在市场上寻找价格更低的煤炭。目前市场关心的问题是,印度能否以最大的优惠价格获得俄罗斯的煤炭,尤其是考虑到从俄罗斯的欧洲或亚洲港口出发需要较长的海上航程。

  来源:劳氏日报 编译:中远海运研究中心

更多 煤炭市场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