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大连港集团将成锦州港第一大股东

大连港集团将成锦州港第一大股东

2012-5-31 8:40:00

    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锦州港,600190)的第一大股东变更已成板上钉钉的事。

    锦州港昨晚公告称, 5月29日收到其第三大股东锦州港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港国经”)出具的《关于拟转让部分国有股权的函》,锦港国经拟将所持有的锦州港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国家股)7855.79万股(占锦州港总股本的 5.03%)协议转让给大连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港集团”)。

    锦州港2011年报显示,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集团”)持有3.08亿股,持股比例为19.73%,大连港集团持有3.03亿股,持股比例为19.44%,二者之间的差距仅为468.54万股,即0.3%的股权差距。

    这也意味着,上述股权转让之后,大连港集团将取代东方集团,成为锦州港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将上升到24.47%。

    值得注意的是,大连港集团是大连市国资委的全资子公司,也是大连港股份有限公司(大连港,601880)控股股东,持有54.42%的股份。为此,收购完成后,大连港与锦州港将构成同业竞争,未来存在吸收合并的可能性。

    事实上,早在昨日公告之前,大连港与的股价就有较大异动。5月17日、18日大连港连续两天涨停,大连港发布公告称,实际控制人保证在未来三个月内,不存在股权转让、重大资产重组等事项。而5月28日晚间大连港又发公告称,大连港集团目前仅就收购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事宜与锦州港国有资产管理公司达成初步意向,并未签署股权转让协议。

    大连港昨日收于3.28元/股,涨幅0.92%, 锦州港收于4.82元/股,涨幅7.83%。

    东方早报见习记者 施颖楠 

更多 大连港集团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