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突发!达飞一集装箱船遭无人机袭击受损!

突发!达飞一集装箱船遭无人机袭击受损!

2023-11-27 8:58:55

  据外媒的报道称,一艘由以色列公司经营的集装箱船在印度洋被伊朗的无人驾驶飞机击中,造成该船船体轻微损坏,但未造成人员伤亡。国防部官员在当地时间11月25日星期六表示。

  这名官员说,上周五,一艘悬挂马耳他旗的CMA CGM SYMI号(最近改名为Maet)在印度洋东北部遭到一架无人驾驶飞行器的袭击,该飞行器似乎是一架伊朗的Shahed-136无人驾驶飞机。

  无人驾驶飞行器上携带的一个小型弹头在与船只撞击时发生爆炸,造成船只受损。

  在该起事件发生之际,海上的安全紧张局势也随之加剧。

  此前,以色列-哈马斯战争的爆发以及也门胡塞扣押一艘与以色列有联系的货船。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东太平洋航运公司(EPS)表示,该公司意识到在周五一艘集装箱船可能遭遇安全事故。

  "该船目前正按计划航行,所有船员都平安无恙。"东太平洋航运公司(EPS)在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这样说。

  EPS由以色列亿万富翁伊丹·欧弗控制,集装箱船CMA CGM SYMI号目前由达飞租用。据悉,这名富豪的其船只此前也曾受到类似的攻击。

  伊朗和以色列官员没有立即对此次事件发表评论。

  据lseg的数据显示,当地时间11月21日集装箱船CMA CGM SYMI号在离开迪拜的杰贝尔阿里港后不久便关闭了AIS。目前还不清楚该公司是否会按计划在阿曼的索哈尔港停留。

  美国指责伊朗在过去几年里对该地区的几艘船只进行了攻击。但德黑兰方面否认参与其中。

  在另一起事件中,英国海上贸易行动署(UKMTO)星期六表示,一家自称代表也门当局的实体命令一艘船只在红海改变航向,并呼吁其他船只在该海域谨慎航行。

  集装箱船CMA CGM SYMI号,IMO号码9867639,载重吨159614吨,容量14811TEU,建造于2022年,悬挂马耳他国旗,管理公司东太平洋航运公司(EPS),保险公司North of England P&I Association。

  航运在线编译整理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达飞  集装箱  无人机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