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海上油气投资正在卷土重来?

海上油气投资正在卷土重来?

2023-2-23 8:39:31

  日前,Clarksons Offshore & Renewables的新造船团队在其报告中指出,该公司在2022年为海上风电市场促成了价值10亿美元的船舶订单,该数据与市场中“海上油气投资的未来取决于可再生能源市场的发展”的观点保持一致。

  在2020年初,可再生海上能源领域的投资达到570亿美元,首次超过海上石油和天然气领域。但是,克拉克森分析师Calum Kennedy公布的一系列数据显示海上油气领域的投资正在以一种惊人的方式反弹。2021年,海上石油和天然气的资本支出达到890亿美元,2022年达到1040亿美元,预计2023年将达到1070亿美元,2024年为1380亿美元。推动该领域投资激增的一个关键因素是俄乌冲突后的全球能源安全问题。

  英国石油公司(BP)在其年度能源评估中表示,实现能源独立的必要性将加速向可再生能源的过渡,但这并没有阻止其利用当前的危机来证明增加海上油气投资的合理性。据悉,该公司对2023年石油和天然气的年度投资将增加80亿美元,与其此前提出的为了转型而增加投资的计划相吻合。

  此举受到了环保人士的抨击,英国石油公司被认为是违背了脱碳承诺,利用上涨的石油和天然气价格获取丰厚利润。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Bernard Looney解释称,“公司在加大对转型投资的同时,也加大了对当前能源体系的投资,这是公司创造价值的机会,也是政府和客户对公司提出的要求。”

  据悉,挪威船壳险协会(Norwegian Hull Club)近期启动了一项环境保护和减排评估计划。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会退出海上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保险项目,正试图通过提高那些能够证明其减排承诺的企业的保险评级来激励脱碳。该保险协会指出,全球正面临一场需求旺盛、价格创纪录、能源活动激增的能源危机,相信未来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将继续在向世界输送能源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在Calum Kennedy看来,海上油气行业投资的复苏与可再生能源的增长,或将为那些为其提供服务的航运公司提供商机,利于海工船市场的发展。此外,海上油气开发产生的能源流动将对未来十年的能源运输至关重要。

更多 海上油气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