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中船黄埔文冲建造全球最大火车滚装船交付!

中船黄埔文冲建造全球最大火车滚装船交付!

2021-6-9 8:47:21

  6月8日,由中船黄埔文冲为美国船东CG Railway建造的全球最大火车滚装系列船首制船“M/S CHEROKEE”(切罗基人)号完工交付。该船以数个独创的世界第一,成为世界滚装船领域新的标杆。

  据悉,“切罗基人”号船长180米,型宽38.6米,型深10米,吃水 6.9米,服务航速达到14.4节,载重量为21900吨,轨道长度达到2500米。

  值得一提的是,该船在单侧火车上船过程中,需要克服的横倾力矩更是达到了创纪录的25000吨米。同时,采用了极为罕见的双层火车甲板设计,以及配备了全球首台套经济型废气再循环系统(EcoEGR)的小缸径低速机,不仅减少了80%氮氧化物的排放,而且完全满足北美航行的环保规范要求。凭借其特有的绿色、低碳、环保、高效的特质,“切罗基人”号有望成为世界火车滚装船市场的明星船型。

  该船由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设计。

更多 黄埔文冲  火车滚装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