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中国船舶集团新船订单破千亿,但有一点不如韩国船企

中国船舶集团新船订单破千亿,但有一点不如韩国船企

2021-9-17 13:58:42

  中国船舶集团官方宣布,该集团民船海工订单已破千亿,提前四个月完成了年度经营目标。

  据统计,至今年8月底,中国船舶集团经营承接各类船舶海工生效项目303艘,2152万载重吨,这是继今年4月份提前八个月完成年初制定的年度经营承接任务后,再次提前完成调整后的年度经营承接计划,承接总量创下集团公司近十年新纪录。

  中国船舶表示,截至2021年8月,中国船舶集团三大造船指标均保持世界领先水平,造船完工量、承接订单量、手持订单量以载重吨计,分别占比全球船舶市场份额的19.9%、24.9%和21.7%,稳居世界第一大造船集团。

  但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船舶统计的新承接订单量是以载重吨计算,如果以承接订单金额计算,中国船舶则不及韩国的现代重工集团。据龙船统计,今年截至8月底,现代重工集团通过旗下控股公司KSOE已接到192亿美元的新船订单,约合人民币1240亿元。

更多 中国船舶集团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