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风光不再!这艘1.8亿元造价船只即将拆解!

风光不再!这艘1.8亿元造价船只即将拆解!

2022-6-24 11:57:22

  据报道,曾经风光一时,号称斥资8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8亿元)打造的“高雄海上皇宫”海上餐厅因为公司倒闭欠债,导致船只一直滞留港区。近日,台湾港务公司考量船体破败状况将影响港区的安全和形象,表示将于完成清点后办理委外拆除工作。

  据脸书粉丝专页「高雄点」介绍,“高雄海上皇宫”海上餐厅当年号称斥资新台币8亿元建造,在香港建造后拖到高雄港,并于2000年在真爱码头畔正式开幕,成为全台湾省首座合法经营的海上餐厅。

  但是仅仅风光不到4个月的时间,“高雄海上皇宫”海上餐厅的公司就因为发生财务危机发不出薪水。在营运10个月之后,“高雄海上皇宫”海上餐厅在2001年初倒闭原地闲置,最后又被转移到旗津港。

  目前“高雄海上皇宫”海上餐厅仍漂在海上,但大门已经残破不堪,经过海风吹及日晒下门面已经变白,因荒废许久,许多装潢都已经斑驳失修,一靠近船边可见破洞生锈,抬头看木材已经腐蚀,难以与过往繁华的模样连结上。

  台湾省高雄港务分公司日前发布讯息表示,“高雄海上皇宫”海上餐厅公司倒闭后因资产遭到扣押,而且船只长年滞留在港区,至今已经累计拖欠台湾港务公司高雄分公司约3000多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675万元)的债务。

  台湾高雄地方法院于今年6月14日进行第二次变卖,因无人应买,又考量到“高雄海上皇宫”海上餐厅长年滞港,且经营者一直没有派员对船只进行巡检及定期检修,严重影响了港区安全、他船停泊权利以及港区的形象,因此决定予以拆除。

  台湾省港务公司指出,目前这艘船只仍然停泊在港务公司旗津港勤船渠,港务公司方面已表达承受意愿,并已缴纳价金。待取得拍定证明以及完成点交之后,将尽速依照相关法律要求办理船舶的委外拆除等相关作业,以维护高雄港区的船舶航安。

更多 台湾  海上餐厅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