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汕头市港口管理局与中联航运公司签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汕头市港口管理局与中联航运公司签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2009-1-19 10:15:00

本报讯(记者李敏)昨天下午,汕头市港口管理局与中联航运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正式建立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关系。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万海航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柏廷,海峡两岸航运交流协会理事长胡汉湘,国台办副局长王育文,交通运输部机关服务局局长陈英明,市领导黄志光、邓大荣、罗仰鹏、谢泽生、苏耀光、周镇松,汕头海关副关长高建军等出席签字仪式。

    汕头是广东省距离台湾最近的港口城市,在港口、集运、物流配套设施、货源组织协调等方面具有优势。洋浦中诚联合航运有限公司是著名国有航运企业,具有良好的股东背景和客户资源,并率先在汕头港开辟了汕头—台湾海上直航集装箱班轮航线。据了解,汕头市港口管理局与中联航运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后,汕头市港口管理局将负责协调落实市委、市政府给予首家直航企业的各项支持优惠政策,中联航运有限公司将加大在汕头港业务的投入和开发力度,承诺积极扩大华南/台湾直航航线的运力规模和航班密度,三个月内达到每周两班,积极与汕头市港口管理局和有关方面配合,努力协助汕头培育国际航线,并配合市委、市政府在台湾进行推介活动和招商引资,促进汕头承接台湾产业转移,加强汕台两地合作,推动汕头经济新一轮发展。

    签约仪式上,交通运输部机关服务局局长陈英明在致辞时表示,本次签约旨在深化合作,互相支持,共同促进汕头港增加集装箱班轮航线的数量,扩大航线运力规模,提高班轮服务密度和准班率,把汕头港对台海上货运直航通道建设好、维护好,推动汕头对台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希望中联航运与包括台湾航商在内的各有关方面加强合作,不断优化服务,打造华南/台湾直航精品航线。

    副市长苏耀光在致辞中希望签约双方密切合作,共同提高服务质量,落实各项政策和措施,齐心协力促进汕台直航航线健康快速发展。 

来源:大华网 

更多 汕头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