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怎么办?装了1050吨黄沙的货船在舟山海域搁浅了

怎么办?装了1050吨黄沙的货船在舟山海域搁浅了

2021-5-14 13:59:39

  5月12日10时45分左右,舟山海事局值班人员在电子巡航时发现,“舟池1”轮疑似在定海寡妇礁附近水域搁浅。

  经进一步核实,该船为安庆籍干货船,本航次装载约1050吨黄沙。

  舟山海事局指挥中心随即启动应急预案,指派“海巡07334”“海巡07339”两艘海事巡逻艇,并协调“舟港拖24”赶赴事发水域参与处置,同时要求船方实时报告船舶状态。

  10时52分,“海巡07334”艇率先抵达现场,海事救援人员将5名遇险船员从“舟池1”轮安全转移至海巡艇上。随后,“海巡07339”“舟港拖24”抵达现场,开展救助和现场警戒工作。

  在“舟港拖24”轮尝试协助脱浅未果后,救援人员决定先行开展黄沙过驳,协调浮吊船“星翰68”轮和干货船“启顺17”轮赶赴现场,并协调“舟安清1”前往现场待命。

  16时许,在“星翰68”轮的协助下,“舟池1”轮所载黄沙全部过驳至“启顺17”轮。19时47分许,在“海巡07339”艇和“舟港拖24”轮的协助下,“舟池1”轮最终乘潮水成功脱险。

  目前,该轮搁浅险情后续调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更多 货船  舟山海域  搁浅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