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严峻!IMB:针对海员的暴力袭击和绑架事件日趋严重

严峻!IMB:针对海员的暴力袭击和绑架事件日趋严重

2020-7-16 14:08:58

  根据ICC国际海事局的年中最新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针对船舶及船员的暴力袭击事件增加了20%。该报告回顾了在新加坡海峡、印度尼西亚、拉丁美洲和南美洲发生的袭击事件,而此前普遍认为西非海上的几内亚湾是商业航运中最危险的区域,目前越来越多、越来越大范围的袭击延伸到了海上。

  根据国际海关海盗行为报告中心(PRC)的统计显示,2020年上半年共发生98起海盗武装抢劫事件,这高于2019年上半年的发生的78起。自今年1月份以来,共有77名海员被劫持或被绑架勒索,其中几内亚湾占全球海上绑架事件的90%以上。

  IMB主管迈克尔·霍利特(Michael Howlett)表示:“在已经承受着巨大压力的海员队伍中,海盗袭击船员的风险也正在不断增加。” “现在在几内亚湾,手持刀和枪的袭击者正将航行至此的船员作为攻击目标,现在船上的每个人都很脆弱。”

  该报告详细列出了2020年上半年所发生的船只袭击事件的不同情况,报告称其中共登船81次,此外,还有10起袭击未遂事件,以及6起向船只开火的事件。该报告提到的唯一积极的一点是,这些袭击中仅发生一次劫船事件。

  袭击者目前不分青红皂白地攻击不同类型的船只。该报告列举了36起针对油轮的袭击事件,21起针对散货船的袭击事件,以及17起针对集装箱船的袭击事件。其余的24起袭击事件是针对各种不同类型的船只。在大多数情况下,船只在受到攻击时处于锚定状态,但在世界许多地方,航行中的船只也会受到攻击。

  除了船舶受到攻击外,船员还在23起事件中被劫持为人质,而在其他情况下会受到威胁、殴打。IMB表示,这些袭击事件进一步加剧了海员所面临的困境,由于全球公共卫生紧急事件所导致的旅行限制,许多海员已经超过了正常的合同期限,无法返回家园。

  IMB报告显示,根据地理位置,在几内亚湾有49名船员被绑架勒索赎金,被扣留长达六个星期。此外,该地区的绑架事件也在增加,过去三个月里有32名船员被绑架,袭击也正在向更远的海域蔓延,三分之二的袭击发生在几内亚湾海岸线20至130海里之间。

  2020年上半年,新加坡海峡也发生了11起袭击事件。但是,该地区的大多数袭击被认为是低级别的袭击,一旦响起警报袭击便会中止。然而,在2020年,印尼锚地发生的袭击事件数量也增加了一倍,袭击的人数从去年的5起增加到今年到目前为止的10起。

  在南美洲,IMB提到了秘鲁卡亚俄(Callao)锚地的袭击事件,而自2017年以来,厄瓜多尔附近的船只每年都会发生袭击事件,今年至少有三艘集装箱船在航行中遭到袭击。

  IMB还记录了在拉丁美洲地区发生的更多袭击事件,也表示有许多袭击事件都没有报告。该报告援引了在墨西哥发生的四起袭击事件,这些袭击均针对近海船只,发生在4月份的11天之内。六名戴着口罩并手持手枪的人员登上了一艘锚定的驳船。他们试图进入船只并开火,导致一名船员受伤并损坏了三扇窗户。据报道,尽管船舶发出了警报并派出了一艘海军船,但袭击者还是携带着昂贵的设备逃跑了。

  该报告强调了船只在发生袭击事件后及时报告的重要性。IMB PRC将与当地机构和船舶经营者合作,迅速做出反应以便遏制海盗和武装抢劫的行为,提高海员的安全性。

  “我们需要改变在几内亚湾内海盗活动的风险回报率。如果没有适当和相称的威慑力,海盗将变得更加残酷和野心勃勃,这很大程度上增加了海员的风险。”霍利特说。

  在最近的一起事件中,IMB报告说,尼日利亚海军的迅速反应,救出了一艘船上的船员,当时他们在象牙海岸水域被武装袭击者登船并劫持。在另一起事件中,一艘油轮在尼日利亚巴耶尔萨约127英里处的海域航行中遭到袭击。八名武装海盗绑架了十名船员,并偷走了他们的现金、个人贵重物品。IMB PRC与国际当局联系,并派出了尼日利亚海军安全船,附近的一艘船帮助未被劫持的四名船员将油轮驶往安全港口,而被绑架的十名船员在三周后被释放。

更多 海盗袭击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