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国内首艘“运输+起重”一体化深远海海上风电施工船在江苏交付

国内首艘“运输+起重”一体化深远海海上风电施工船在江苏交付

2022-6-30 13:34:43

  6月29日,国内首艘“运输+起重”一体化深远海海上风电施工船“乌东德”号在江苏南通交付,中国海上风电开发走向深海再添“利器”。

  “乌东德”号由三峡集团投资建造,针对广东、福建深远海海域特征定制化设计建造,能够应对长涌浪频繁的海况特征。该船长182米、宽46米、型深15米,采用起重机单舷侧布置设计,最大起重量可达3000吨,具备单机容量10兆瓦以上海上风电机组多种形式基础施工能力。

  该船投运后,将成为国内同类级施工船中甲板装载能力最强(1万吨以上)、甲板面积最大(6200平方米)的船型。每次出海作业可携带4套2000吨的风机基础,装载能力相当于一艘3万吨级的甲板运输船。单船便可完成港口装载、海上运输、起重及打桩等主要作业内容,有效解决在海况较差的情况下,施工船与运输船的船组配合作业困难问题。

  据了解,“乌东德”号投运后主要在广东、福建海域作业,将进一步提升三峡集团在深远海进行大型海上风电机组运输及施工能力,为后续集中连片规模化开发深远海风电项目提供有力支撑。

  船舶海工产业是江苏南通的城市名片和产业地标,也是该市五大重点产业集群之一,目前该市拥有规模以上企业322家,具备各类主流运输船、工程船的生产制造能力,形成了覆盖海洋油气、海上风电等领域的海工装备优势产业链,海工装备产业规模位列江苏第一。

更多 海上风电施工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