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船王”首航厦门港 韩国现代商船同日加盟 “丝路海运”

“船王”首航厦门港 韩国现代商船同日加盟 “丝路海运”

2020-7-8 13:45:27

  7月7日下午,全新一代、世界最大集装箱船“现代格但斯克”轮(HMM GDANSK)缓缓停靠在海沧港区嵩屿集装箱码头2号泊位,厦门港以“过水门”最高礼遇迎接这艘史诗级“船王”的到来,并祝贺韩国现代商船公司正式加入“丝路海运”联盟。

  船长399.99米、载重吨22.49万、最大装载量2.4万标准箱,“现代格但斯克”轮诸多参数打破了此前由“地中海古尔松”“地中海伊莎贝拉”号等系列船舶创下的世界纪录,装载能力再次提升208个标准箱,达到惊人的2.4万个标准箱。

  厦门港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符合20万吨级船舶全天候进出港要求的天然良港,超大型船舶的到访对于港口水深条件、码头软硬件配套、各部门协同保障机制等提出了全方位挑战和近乎极限的要求。

  尤其是厦门海关、厦门边检、厦门海事、厦门港口局等部门通力协作,为船舶进出、货物流通营造了良好的口岸营商环境。今年以来,上一代世界最大集装箱船先后10次造访厦门港,新一代最大集装箱船“现代格但斯克”号的处女航再次刷新了厦门港通行能力、靠泊能力的新纪录,标志着厦门港正式进入“单船2.4万标准箱”新时代。

  “丝路海运”命名航线船舶、现代商船旗下的“现代格但斯克”轮执行欧洲航线,该航次是她的处子秀,从韩国造船厂下水后便从中国开启了长达1.2万海里的越洋航程。造访厦门港后,她将继续沿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途经中国南海、马六甲海峡、苏伊士运河、直布罗陀海峡,一路前往荷兰鹿特丹、德国汉堡、比利时安特卫普等“一带一路”沿线重要港口。

  嵩屿集装箱码头作业效率、综合服务水平闻名全球,在调度中心统一指挥下,10部桥吊、22部龙门吊、45部运输集卡通力协作,为“现代格但斯克”轮开启“丝路海运快线”全速作业模式,装载着衣服鞋帽、机电产品、数码产品等商品的近3000个标准箱将被悉数运往沿线各国。

  据了解,现代商船的全球服务网络覆盖60余条海运航线和100多个直挂港口,已跻身全球十大海运公司的行列。该轮靠泊当天,厦门港务控股集团董事长、福建丝路海运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平先生向现代商船有限公司(华南和香港区域总部)董事长Kenny Yoo先生颁发“丝路海运”联盟成员牌匾,标志着来自韩国的现代商船公司正式加入“丝路海运”联盟。

  据悉,现代商船有限公司十分看好作为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的厦门港发挥“海丝”核心区战略支点城市优势,期待通过创新业态,拓宽市场,发挥优势,推动“丝路海运”又好又快发展。

更多 现代商船  厦门港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