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船长背锅?一船只涉嫌虐待动物遭指控!

船长背锅?一船只涉嫌虐待动物遭指控!

2022-11-24 11:47:00

  据外媒报道,日前,一场关于牲畜运输中对动物涉嫌长期虐待的案件以船长被定罪而告终,船东以及受益的货主没有受到刑事处罚。

  2016 年 1 月,“Statesman”号计划从塔斯马尼亚州的斯坦利过境到维多利亚州的威尔士浦港。船上载有 207 头牛。据悉,当时天气状况很恶劣,但“Statesman”号还是继续航行,结果证明情况比预测的还要糟糕。

  三个大浪冲过船舷,击倒了露天甲板上的牛,造成 10 头牛死亡,天气条件致使船员无法到甲板上帮助任何牲畜。还有59头牛在抵达港口后因受伤而死亡。直到船到达后六个小时,兽医才可以提供援助,这也增加了牛的死亡率。

  2018 年,该船的船东 Les Dick、运营公司 LD Shipping、屠宰场 HW Greenham & Sons的员工 Graeme Pretty 和 “Statesman”号的船长John McGee 均因虐待动物被提起诉讼(包括加重虐待动物和管理方法可能会导致不合理的结果)。

  船东Les Dick 对此不认罪,在审判开始之前,他被诊断出患重病。这导致了审判延误,船东Les Dick 在 2020 年与检察官达成协议,离开牲畜运输业务。他于2021年2月去世。运营公司LD Shipping在被定罪之前进入了清算程序,其资产被出售给其他运营商。

  这让屠宰场的员工Graeme Pretty 和 “Statesman”号的船长John McGee 面临审判。之后,屠宰场方面的辩护律师请求撤销指控并获得成功,“Statesman”号的船长John McGee 成为唯一的被告方。

  上周,船长John McGee 承认了一项不当使用动物管理方法可能导致不合理结果的罪名。他的辩护律师告诉法庭,当时,船长John McGee 受到来自船东 Les Dick 的巨大压力要求他启航,虽然船长确实拥有最终决定权,但来自“强大”船东的压力影响了他的决定。律师强调说,天气比预报的还要糟糕,而且动物并没有遭受任何痛苦或折磨。

  据悉,船长John McGee 将在2023年 1 月面临宣判。这项指控最高可判处 12 个月的监禁。

  有数据显示,塔斯马尼亚渡轮运营商 TT-Line 2018 年也因一起涉及 16 匹马驹死亡的事件而受到同样的指控。尽管法院裁定 TT-Line 有 29 项较轻的动物福利违规行为,但该公司最后被判无罪。

更多 船长  牲畜运输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