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招商资本携山东港口投控战略投资鼎衡,还将加快推进“百船计划”

招商资本携山东港口投控战略投资鼎衡,还将加快推进“百船计划”

2023-12-20 9:02:09

  据上海鼎衡航运消息,12月14日,上海鼎衡航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衡航运”)与上海鼎衡航运科技有限公司与招商局资本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局资本”)、山东港口投控集团旗下的山东陆海联动基金签署了战略投资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

      除股权投资合作外,双方还将在“百船计划”加快推进,智能航运管理平台加速研发,上下游产业链赋能等展开全方位合作,着力于快速增强中国在该领域的国际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在绿色智能高端化学品船建造国产化、装备国产化、运营国际化等国家战略方面发挥领导作用。鼎衡在航运领域数据化转型方面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所建造的绿色智能化学品船填补了多项世界空白,双方具有很强互补性,此次合作对双方都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另据招商资本今日在官网发布消息,近日,国内领先的化学品船水路运输公司--上海鼎衡航运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数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招商资本领投,华禹共赢(珠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华禹共赢”)跟投。鼎衡航运凭借先进的船舶技术、高效的物流管理和严格的安全标准,其于2023年在化学品船水路运输行业运营船舶按载重吨计算全球排名前十位,20000载重吨以下细分市场全球排名第一。

  公司通过了包括Shell/BP/Chevron/Exxon mobil等在内的多家国际著名大石油公司管理评审(MR),并与Shell、BP、Chevron、Exxon mobil等超过20家相关细分领域的世界500强企业建立了稳定长期的合作关系,且80%以上的营运收入来自于这些长期合作伙伴。

  招商资本旗下山东陆海联动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陆海联动基金”),正是看中了鼎衡航运在相关细分赛道的强大优势和专业能力、市场影响力等,故在此次B轮融资中领投了鼎衡航运。本轮融资将为鼎衡航运注入新的活力,有利于其进一步巩固自身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促进其在水上运输领域的技术创新和服务水平提升,加速其全球市场业务拓展。

  招商资本此次领投鼎衡航运,既是招商资本响应国家“经略海洋”战略号召的具体实践,又是招商资本紧密协同股东方拓展港航主业、深度布局海运行业的重大举措。本轮融资完成后,招商资本将与鼎衡航运密切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鼎衡航运在全球化学品水上运输领域的技术创新,优化和升级服务品质,持续拓展国际市场,早日实现“全球化学品水上运输领域领导者”的战略目标,并促进我国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据了解,鼎衡航运于2004年创立,专业从事国际国内精细液体化学品水上运输。

  2023年,鼎衡航运位列化学品船水路运输行业运营船舶按载重吨计算全球排名前十位,中小型细分市场(5000-15000载重吨)全球排名第一。公司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精特新”认证。其旗下世界首创6800吨级燃油动力直流电推智能不锈钢化学品船,填补多项世界空白;9000吨级混合动力智能不锈钢化学品船,作为工信部海工装备示范试点项目,实现近岸航行零排放,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

  据其官网简介,上海鼎衡航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多珠,1963年出生,上海浦东新区第六届政协委员;上海市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曾任大学讲师(10年)、甲类一等轮机长、航运公司安全管理体系国家审核员、马绍尔群岛共和国海事检察官;中化船务(现君正船务)主要创始人、鼎衡江苏造船(现招商局金陵鼎衡)创始人、鼎衡航运科技创始人、中国化学品船舶国 际运输主要开创者、2022年度徽商十大创新人物。

更多 鼎衡  招商资本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