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101个港口报告堵塞,这个港口更希望从港口中断中恢复!

101个港口报告堵塞,这个港口更希望从港口中断中恢复!

2021-6-23 8:49:32

  101个港口报告堵塞、304艘船舶等待泊位

  全球班轮创纪录的拥堵正轮番上演。由物流巨头德迅Kuehne+Nagel创建的集装箱运输平台Seaexplorer显示,截至上周五,有304艘船舶在世界各地的港口前等待泊位。

  Seaexplorer数据显示,有101个港口报告了拥堵等中断情况。德迅数字部门人员报告说,上周排队的船只数量曾一度达到350艘,然后又回落到304 艘。

  过去一周发生的明显变化是,近几周中国南方港口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重要出口地区可见的拥堵,现在正蔓延到其他重要枢纽,以新加坡为例,等待泊位的集装箱船数量在过去一周增加了37.5%,林查班(Laem Chabang)等的亚洲内部港口现在也出现了船舶排队现象,而在美国东海岸的港口也遭遇了各种各样的中断。

  上周,在中国水域排队的集装箱船占全球总数的50%以上,而今天这一比例已降至不到 40%,然而全球拥堵问题正加剧蔓延。

  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航运公司马士基在早些时候的一篇文章中讨论了全球供应链的紧张性质,并警告称,这已成为新常态。

  “趋势令人担忧,不断的拥堵正在成为一个全球性问题。由于疫情和自去年年底以来货运量的大幅增长,码头正在成为全球的瓶颈,无论是在泊位、堆场还是将货物拒之门外,这种情况还在整个物流链中继续存在——在仓库、配送中心随着数量的增加。”马士基表示。

  5月底盐田港因疫情部分作业关闭,深圳主要港口(包括盐田)的空白航行数据激增。

  6月1日至6月15日期间,298艘总运力超过300万teu的集装箱船越过深圳,一个月内空白航班数量增加了300%,出口集装箱数量已经造成了严重的积压。

  过去两周,盐田码头出口集装箱的7天平均停留时间翻了一番,6月15日达到23.06天;进口集装箱的平均停留时间较低,为5.96天。同期航运公司正在避开港口。

  project44营销副总裁Josh Brazil表示:“虽然此次事故的震中是盐田,但这些数字意味着整个海运世界都面临麻烦,特别是对依赖这条航线的公司来说。”“即使没有直接受到盐田情况影响的发货也会受到影响,因为航运公司正在调整网络以避免盐田的拥堵。”

  德鲁里供应链咨询业务的首席顾问 Hind Chitty:“承运人在轮换中跳过盐田港造成多重副作用,该地区空集装箱的额外短缺和东西向的海运运费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飙升,这可能会蔓延到其他贸易航线。”

  利物浦正从严重的港口中断中恢复

  利物浦港(Port of Liverpool)希望本周能从过去两周的严重中断中恢复过来,取得重大进展。过去两周的严重中断导致货运客户出现了大量延误和失望情绪。

  消息人士透露,英格兰西北部港报告,大量的船舶和集装箱到达,所有这些加在一起“将堆砌密度提高到一个非常高的水平”,以至于使端口变得低效和“无生产力”。接近该港口的消息人士承认,这使得“一个繁忙的港口”的服务崩溃到了“不可接受”的地步。

  港口表示,上周已经开始处理积压的问题,实施了一系列措施,希望能显著缓解过去两周经历的拥堵和延误。但一位港口消息人士承认,“这几周非常艰难,服务并没有达到我们希望的水平”。

  沮丧的客户

  皮尔港口集团董事总经理戴维哈克(David Huck)表示:“我们知道,任何与港口顺利运行有关的问题都会让客户感到沮丧,随着需求的增加和外部因素的影响,港口和供应链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虽然我们总是非常努力地避免问题,但最近一系列因素影响了终端的周转时间,其中一些是我们无法控制的——包括异常的IT中断,以及意外的高堆砌密度。

  “我们已经提供了额外的资源来解决这些延误造成的积压,我们有信心服务水平将恢复到利物浦港本周通常提供的高标准。”

  “为了进一步应对增长和需求,我们还将推出措施,加强我们目前的产能。在2020年底进行了150名员工的大规模招聘计划后,新运营商将完成他们的技能培训,延长周末开放时间已被引入。

  “从这个月开始,利物浦港将在圣诞节前全天候开放。让港口在晚上和周末更容易访问,让希望利用额外容量的客户能够灵活地这样做。”

  更广泛的港口问题

  英国集装箱港口一直挣扎,在某种程度上,拥堵和中断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初费利克斯托港,然后蔓延到其他集装箱港口。

  一些人认为利物浦因此接受了太多的服务,尽管港口的消息人士说,他们已经拒绝了一些要求增加船只的请求,因为他们认为港口的容量不足以处理额外的服务。一位消息人士评论说:“在过去几个月里,我们继续经历的是,运输计划可能会发生非常快的变化,由于供应链的很多部分已经被打乱,只要一个小问题就会导致进一步的中断,从而导致问题。”

  尽管去年年底和今年早些时候,英格兰南部的港口——尤其是费利克斯托港口——经历了中断,但在某种程度上,现在轮到“利物浦”感受到海洋货运供应链中断的影响。

  一位货运业人士本周强调,英国的集装箱港口“都面临着新的压力”,尽管费利克斯托港目前已成为英国深海集装箱港口中“改进得很大、效率最高的”。他将利物浦描述为“正在努力扩大销量“。

更多 港口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