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赴华人员注意!多国使馆调整赴华行前要求

赴华人员注意!多国使馆调整赴华行前要求

2022-6-30 13:38:45

  关于调整自西班牙搭乘航班赴华相关要求的通知

  根据疫情发展状况、病毒变异特点,自2022年6月30日起,中国驻西班牙使领馆对确有必要从西班牙乘机赴华的乘客相关要求调整如下:

  一、关于赴华行程

  在西班牙长期居住人员可赴其他有直航国家转机赴华。在其他国家居住人员(无论是否有赴华直航)亦可来西中转赴华。乘客需在始发地、中转地(赴华直航起飞地)分别进行核酸检测,并分别申领健康码。

  在安道尔居住,拟经第三国中转搭乘直航赴华的乘客,需在赴第三国前48小时和24小时内在安道尔合法检测机构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并向驻西班牙使馆申请健康码。

  二、行前检测要求

  (一)乘客需在航班(含自西班牙始发经第三国中转赴华的航班)起飞前48小时内和24小时内分别在同一领区两家不同检测机构、采用不同试剂,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即“双核酸”检测,且两次采样间隔24小时以上。

  (二)西班牙合法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报告均被认可。您可登录西卫生部网站查询西班牙全境相关综合医院和检测机构名单。

  (三)采样和检测方式

  核酸检测采样方式应为鼻咽拭子,检测方式应为实时荧光RT-PCR方法。乘客上传的检测报告须包含被检测人姓名、出生日期、证件号码、采样方式、检测方式、检测日期、检测结果、医生或检测机构名称、联系方式、签字或盖章等。

  三、有感染史、密切接触、疑似症状等人员及船员申请健康码

  (一)有感染史人员

  曾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或虽未确诊但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者,如申请健康码,须提供痊愈后西班牙合法检测机构出具的两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驻西使馆或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邮件主题标注为“本人姓名+确认痊愈”。如确认痊愈已满14天以上且健康监测期间无异常,可按普通人员要求申请健康码。

  (二)密接人员、有疑似症状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不确定”、核酸检测Ct值处于灰区人员

  密接人员、有疑似症状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不确定”、核酸检测Ct值处于灰区人员需进行5天健康监测,期间无异常的,可按普通人员要求申请健康码。

  (三)登陆船员

  拟搭乘西班牙航班赴华的登陆船员如第一上岸地为西班牙,可按普通人员要求申请健康码。如第一上岸地点为其他国家,需按照来西中转赴华人员要求申请健康码。

  四、申领健康码方法

  (一)上述信息确认无误后,中国公民请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见附件1)申请健康码。

  (二)在驻西班牙使馆领区(除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外)综合医院或检测机构进行检测人员,请将健康码申请提交驻西班牙使馆审核;在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领区(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综合医院或检测机构进行检测人员,请将健康码申请提交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审核。

  (三)请务必如实填报所有事项,并上传:

  1.“双核酸”检测报告;

  2.全程机票(行程单);

  3.有效西班牙居留证正反面照片或西班牙签证页照片;

  4.始发地行程健康码(仅限来西中转乘客)。

  如您西班牙居留或签证过期,请提供您在西班牙居住地政府部门近3个月内签发的住家证明。如您没有西班牙合法居留或签证,请您行前至少提前两周发邮件咨询驻西使馆或驻巴塞罗那总领馆。

  五、相关说明

  此前发布的涉及健康码申请的通知、补充说明不再适用,相关要求以本通知为准。

  (一)本通知中的“健康码”,指的是带HS标识的绿码(适用于中国公民)和带HDC标识的绿码(适用于外国公民)。仅用于登机。

  (二)本通知中的“航班起飞前48小时、24小时”精确到小时(采样时间),如搭乘航班起飞时间为7月2日22:15,需在6月30日22:15、7月1日22:15以后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关于调整自阿联酋赴华检测等有关要求的通知

  自2022年7月1日起,驻阿联酋使馆对自阿联酋赴华行前检测、申请健康码等有关要求予以更新调整,具体如下:

  一、检测要求

  所有自阿联酋搭乘航班赴华人员(包括在阿长期居住人员、中资企业人员、国内临时来阿人员、第三国来阿人员)须进行两次核酸检测,第一次在起飞前48小时内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在行前24小时内进行。两次检测应在不同检测机构采用不同试剂进行。

  二、检测机构

  我馆接受阿当地卫生部门认可的合法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证明。

  三、赴华航线

  自阿联酋赴华人员可选择直航航班或中转航班赴华。如乘坐中转航班赴华,应在始发地和中转地分别进行核酸检测并申请健康码。

  四、关于申请健康码材料

  向驻阿联酋使领馆提交行前48小时内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机票行程单。第三国中转人员还要提交始发国健康码。

  第二次检测机构在阿布扎比酋长国,向驻阿联酋使馆提交申请;第二次检测机构在迪拜及其他北部酋长国,向驻迪拜总领馆提交申请。

  五、高风险人群检测等要求

  (一)有既往感染史人员须进行两次核酸检测(两次检测时间间隔大于1天),获得阴性报告后进行14天健康监测,期间无异常的按一般赴华人员要求进行行前检测并申请健康码。

  (二)密切接触者、有疑似症状人员、核酸检测结果疑似阳性“PP”人员进行5天健康监测,期间无异常的按一般赴华人员要求进行行前检测并申请健康码。

  (三)申请健康码材料要求。除行前48小时内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机票行程单外,提交确认痊愈的两次阴性核酸检测报告(有既往感染史人员)和健康监测表(有既往感染史人员14天,密切接触者、有疑似症状人员、核酸检测结果疑似阳性“PP”人员5天)。

  六、特别提醒

  以上系根据科学精准、灵活便利原则,结合病毒特点做出的安排。我馆将根据疫情形势等对有关措施实行动态调整。请赴华人员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跟踪了解航司有关登机要求,做好登机前及旅途个人防护,以便顺利安全回国。

  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关于更新并综发回国(赴华)人员申领健康码要求的通知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继续蔓延,国际旅行感染风险依然高企,应继续坚持“非必要,不旅行”。确需回国(赴华)的应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注意登机前及旅途中防护,防止因感染导致登机受阻、中转地滞留等情况发生。鉴于上述,同时为进一步便利必要人员往来需求,现对回国(赴华)人员申领健康码政策进行进一步更新并综发如下,自2022年6月29日起执行。

  需要提醒的是,此次调整系按照科学精准、灵活便利原则,结合病毒特点等作出的安排,下一步将视疫情形势、输入情况等进行动态调整。

  一、所有搭乘航班回国(赴华)人员,均须提前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或网页版线上申领健康码。不同类型回国(赴华)人员申领健康码所需材料分别如下:

  (一)无感染史的回国(赴华)人员

  此类人员在向中国驻乌使馆申领健康码时,须提交以下材料:

  1、核酸检测报告(2份)。回国(赴华)人员均须进行登机前48小时内“双核酸检测”,最后一次核酸检测时限为登机前24小时内(双核酸检测应前往两家不同的检测机构进行,采用两种不同试剂,且两次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

  我馆不指定检测机构,乌干达卫生部核可的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证明均可接受。

  据了解,目前乌干达境内的北京检测中心(Beijing Testing Center-Bugolobi)、Test&Fly Laboratory、Maia Medical Lab、麦克雷雷大学医院(Makerere University Hospital)、Times Laboratory and Diagnostics等机构可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2、机票行程单。

  3、新冠疫苗接种凭证(如有)。

  (二)有既往感染史或密切接触者的回国(赴华)人员

  有感染史人员是指曾确诊患新冠肺炎,或虽未曾确诊,但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或在未接种疫苗情况下,IgM抗体、IgG抗体检测结果中任一项曾为阳性的人员。有感染史的赴华人员在向驻乌使馆申领健康码时,须在上述(一)类人员提交材料基础上,补充提交痊愈后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间隔24小时以上)。

  注:痊愈14天以上的,除上述两份痊愈后的核酸阴性证明外,登机前检测要求与无感染史回国(赴华)人员一致。痊愈未满14天的应补足14天方可申请健康码。

  (三)密切接触者、有疑似症状等回国(赴华)人员

  有密切接触者、有疑似症状的赴华人员,以及核酸检测结果“不确定”,或核酸检测结果Ct值处于“灰区”人员在向驻乌使馆申领健康码时,须在上述(一)类人员提交材料基础上进行5天健康监测。

  二、特别提醒

  (一)本通知所称审发,是指我馆根据相关政策要求开展审发工作,具体以我馆审发结果为准。使馆工作人员均知晓航班起飞时间,会在收到申请后尽快审核,包括周末和节假日,请勿电话或邮件催办。由于需要人工审核所有申请材料,工作量很大,如坚持催办,将占用本已紧张的公共行政资源,反而干扰审核进度,最终可能导致无法登机。如航班起飞前40分钟健康码状态仍显示“审核中”可与使馆联系处理。

  (二)不限制回国(赴华)人员航班路线、中转次数。回国(赴华)人员须在始发地、中转地(赴华直航航班起飞地)分别进行核酸检测,并分别申领健康码。相关回国(赴华)人员获我馆审发的健康码后请截图保存。

  请各位回国(赴华)人员拿到检测报告后,务必在上传申请健康码前仔细核对检测报告上的个人信息是否正确,如存在错误请及时联系检测机构进行修改并及时提交。

  (三)不要求登机前10天闭环管理。

  (四)申请健康码时上传所有材料(包括检测报告等)必须严格保证真实有效。若上传材料存在虚假、瞒报、伪造等情况,使馆将进行相应惩戒,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国内有关主管部门。

  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关于自塞搭乘航班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的最新流程(2022.6.29)

  为减少疫情跨境传播风险,自2022年7月1日起,所有自塞搭乘航班赴华人员,需凭乘机前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向我馆申请健康码。具体流程梳理如下:

  一、基本要求

  所有自塞尔维亚乘机赴华人员,均应在登机前(指航班自塞起飞时间,下同)48小时内在塞及航段直达中国的中转国(如有)分别进行双核酸检测并申请健康码,在健康码有效期内配合航空公司查验后乘机。

  二、核酸检测具体办法

  乘客需在自塞登机前48小时内,在塞正式检测机构(即可出具带Batut验证二维码报告的机构)完成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人员可申请健康码。如检测结果为阳性,请按照第四部分“有既往感染史人员处理办法”办理。

  第一次核酸检测应在登机前48小时内采样;第二次在登机前24小时内采样。以上时间均按照航班起飞时间计算,任一报告采样时间不符合要求均无法取得健康码。

  核酸检测的采样方式须为鼻咽拭子(Nasopharyngeal swab),报告应显示“Real Time PCR/ RT-PCR”,并标明检测试剂品种。原则上,两次采样应在不同检测机构进行,采用不同试剂,间隔应大于24小时。

  三、健康码提交、材料要求、审核时间及特别提醒

  (一)中国公民通过微信小程序“防疫健康码国际版”提交,可替其他中国公民提交。外国公民使用浏览器访问https://hrhk.cs.mfa.gov.cn/H5/,使用电子邮箱进行账号注册和登录后提交申请,可替其他外国公民提交申请。

  申请人在取得两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后应尽快提交申请,原则上应早于航班起飞时间6小时以上。如因提交申请过晚造成无法及时审核,申请人自行承担责任。所有材料请清晰、完整上传,清单如下:

  1. 两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2. 居留证明文件*

  3.完整行程单(如电子机票)

  4.疫苗接种证书(如已接种)

  * 居留文件包括塞护照、身份证、居留证明、签证等(任一)。免签入境塞人员可上传中国出境章、塞入境章页等以证明非仅为临时来塞始发乘机。

  建议在确认提交前认真核对姓名、护照号、航程等信息,检查材料是否上传完整。如申请被退回,请严格按照要求修改和补充材料,尽量减少退回重新提交次数,避免给后续行程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请勿隐瞒感染史、病情或篡改核酸报告等,将导致无法申请健康码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二)特别提醒

  国际旅行交叉感染风险较大,请注意在行前做好自我隔离和健康监测,并在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建议完成全程接种中国或世界卫生组织批准使用或上市的新冠疫苗。

  中资企业和项目应继续做好人员有序回国管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自我隔离,参照第二部分正常申请健康码。

  如需同我馆就健康码材料等问题进行沟通,请发送邮件至专用邮箱embassyinserbia@gmail.com。如周日进行检测有困难,需至少提前一天通过邮件方式(同上,标题为“周日核酸预约协助”)向我馆提出协助请求,我馆将尽可能予以安排。

  四、有感染史人员处理办法

  有既往感染史人员判定:曾在医疗机构确诊新冠,或虽未曾确诊但核酸检测结果曾为阳性。有既往感染史人员在申领健康码前需确认痊愈。

  如持有塞医疗机构出具的出院或治愈报告,超过14天即可认定为痊愈,可参照第二部分正常申请健康码(相关报告可提前发送到使馆电子邮箱embassyinserbia@gmail.com或在申请健康码时上传)。

  如无相关证明,申请人需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向我馆发送治愈后2份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核酸报告要求同第二部分)。我馆通过邮件确认痊愈时间后,请申请人进行14天自我隔离管理并填写《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隔离期满后,申请人请将表格发使馆邮箱,并参照第二部分正常申请健康码。

  确认痊愈后,申请人在未再次感染的前提下,无需再次进行确认。

  五、密切接触人员和有疑似症状人员处理办法

  密切接触人员(与确诊病例、核酸阳性者接触,或行前核酸检测结果“不确定”、核酸检测CT值处于“灰区”等)及疑似症状人员(登机前出现发热、咳嗽、呼吸乏力等),需进行5天健康监测,监测期满且无异常的,参照第二部分正常申请健康码。

  以上为经梳理的自塞搭乘航班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的全部要求,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将根据国内要求并结合疫情形势对相关措施进行动态调整。使馆此前发布内容同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

  中国驻巴西使馆发布调整赴华旅客行前检测要求

  据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即日起,对从巴西赴华旅客行前检测作如下调整:

  1、所有搭乘航班赴华人员均应进行登机前“双核酸”检测。两次检测原则上应在不同检测机构进行。第一次核酸检测应在登机前48小时内,第二次检测应在登机前24小时内,两次采样间隔24小时以上。

  2、申请人可在巴西境内任何合法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相关证明可作为申请健康码材料之一。

  3、自巴赴华人员可经多国多次中转赴华。中转赴华人员应在巴西、中转地(赴华直航航班起飞地)分别进行检测,并分别申请健康码。

  4、中资企业或项目人员防控要求同普通人员一致。临时出国人员,如行程涉及多国,以回国直航航班起飞地为始发地,执行普通人员申码要求。

  5、密切接触者、有疑似症状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不确定”、核酸检测Ct值处于“灰区”人员应执行5日的健康监测,填写《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健康监测期间无异常的,执行普通人员申码要求。

  根据上述要求,现更新自巴西乘机赴华人员行前检测具体安排,请各位旅客认真阅读本通知并据此办理。

  一、检测要求

  所有从巴西乘机赴华旅客,无论是否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均应进行登机前48小时内“双核酸”检测。其中,第一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须为离巴登机前48小时(2天)内,第二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须为登机前24小时内,且两次采样需间隔24小时以上。“双核酸”检测原则上应在不同检测机构进行,两次采样间隔24小时以上。

  二、检测机构

  巴西境内合法检测机构出具的正规核酸检测证明均有效。为避免资源挤兑,请申请人严格按照在巴长期居住地向所属使领馆申码,否则不予处理,由此造成的延误等由申请人承担。驻巴使领馆领区划分:br.china-embassy.org/chn/lsfw/lingshibujianjie/t1204579.htm

  三、普通人员申请健康码指南

  (一)所需材料:双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护照资料页、机票行程单、中转地“双核酸”检测预约凭证(经瑞士苏黎世转机人员无需提供)、《健康防护承诺书》、疫苗接种证明(未接种者可不提供)。

  注:曾确诊新冠人员申请材料要求见第四条。

  (二)申请通道

  1.中国公民(含持中国护照、旅行证、“回乡证”、“台胞证”人员):通过微信搜索“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

  2、外籍乘客在获得检测结果后,应立即登陆网址:https://hrhk.cs.mfa.gov.cn/H5/申请外国人健康状况声明书。

  (三)驻巴使领馆会在收到申请后尽快审批健康码,包括周末和节假日,请各位申请人务必全面准确上传申请材料并耐心等候,勿通过电话、邮件催询,以免占用工作资源,干扰审核进度。

  四、曾确诊新冠肺炎人员赴华,按以下程序办理:

  (一)痊愈14天后方可按普通人员申请健康码,痊愈未满14天的须补足14天。痊愈标准:提供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间隔24小时以上)。14天健康监测期间每天如实填写《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无异常的登机前检测要求同普通人员一致。

  (二)申请健康码材料:证明痊愈的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4天《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登机前“双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护照资料页、机票行程单、中转地“双核酸”检测预约凭证(经瑞士苏黎世转机人员无需提供)、《健康防护承诺书》、疫苗接种证明(未接种者可不提供)。

  (三)曾确诊人员须严格按照该流程申请健康码,如因材料不全、痊愈未满14天等导致拒发的,由此引发的一切后果均由申请人承担。

  五、密切接触者、有疑似症状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不确定”、核酸检测Ct值处于“灰区”人员应进行5日自我健康监测,如实填写《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期间无异常的,按普通人员申码。

  六、企业和项目人员、临时出国人员和登陆船员,按普通人员申码。

  特别提醒:根据巴西相关规定,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颁发的《海员证》的中国海员如因搭乘飞机回国或登船任职等原因,计划搭乘飞机入境巴西或在巴西境内搭乘任何交通工具通行或过境,需办理有效签证。

  七、驻巴使领馆联系方式

  驻巴西使馆领保电话:0055-61-999816188;

  驻圣保罗总领馆领保电话:0055-11-30610800;

  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领保电话:0055-21-32376612;

  驻累西腓总领馆领保电话:0055-81-973458118;

  八、此前使馆发布的有关通知与本通知相冲突的,以本通知为准。上述有关措施系根据新冠疫情、病毒变异特点等多因素做出的安排,将视疫情发展变化等情况进行动态调整。中国驻巴西使领馆在此提醒拟赴华人员务必做好行前防护,积极开展行前自我健康监测,避免因登机前检测阳性造成滞留或入境后造成输入病例。

更多 赴华人员  使馆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