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新加坡港有意推广全电动港口运输船

新加坡港有意推广全电动港口运输船

2023-7-12 13:13:12

  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发出意向书,邀请有兴趣者提交设计和推广采用全电动港口运输船的计划书。

  据悉,这是由于新加坡交通部在今年提出要求,运输船、游艇和拖船在2050年之前必须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

  新加坡海港局表示,为达到这个目标,有意采购新运输船的业者从2027年1月起必须通知当局有关计划,以便在必要时调整设计。从2030年起,所有在本地海港运作的新运输船都必须是全电动的,能使用B100生物燃料或氢气等净零燃料。

  为推广并鼓励业者提早采用全电动运输船,海港局有意为运输船公司提供全电动运输船的工程参考设计和安全标准,同时协助它们获得更具吸引力的融资方案,并降低生产成本。

  当局说,在最初阶段,意向书将着重于设计较小型的电动运输船。这些船舶的总吨位介于20到40公吨,总长度为10到20米,联合轴功率介于200到400千瓦。本地港口目前有大约400艘这类运输船。

更多 新加坡港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