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一散货船船吊撞上码头桥吊!

一散货船船吊撞上码头桥吊!

2022-10-24 8:49:17

  据外媒的报道显示,当地时间10 月 20 日,在哥斯达黎加莫宁港,一艘散货船撞上了码头上的龙门起重机,码头上的一名目击者捕捉到了发生撞击的这一瞬间。

  当地时间10 月 18 日晚,散货船“Irma”号(IMO号码 9180396)抵达哥斯达黎加莫宁港,并停泊在港口小型商业码头的一个散货码头上。

  根据Pole Star 提供的 AIS 数据显示,散货船“Irma”号一直停泊在那里直到10月20日早上 1100 小时,之后该船开始向南行驶,好像计划更换泊位一样。

  根据视频的显示,散货船“Irma”号上的三台起重机在该船沿着码头移动时高度都被抬高,船上的起重机通过了第一个龙门架,该龙门架当时已升起,但船上的起重机还是与仍处于下降位置的第二个龙门架发生了硬接触。

  当时船头通过龙门架下方时,船上第一台起重机的吊臂与龙门架的距离已经非常接近,但还是设法通过了码头上的龙门架。然而,第二台船上的起重机就没有这么幸运,在通过龙门架时与其发生了接触,迫使其吊臂向上并将其扭转到左舷位置。码头上的龙门架在撞击中发生摇晃,但没有倒塌,散货船也停了下来。

  现场照片中显示,码头上的龙门架在撞击中受损。但据悉,码头上的龙门架损坏情况并不严重,已经恢复运营。而散货船“Irma”号船上的起重机中有两台可能遭受了严重的损坏。

  散货船“Irma”号的最后一次港口国控制检查是在葡萄牙进行的,发现了三个与记录保存有关的小缺陷。据悉,截至当地时间10月21日周五晚上,散货船“Irma”号仍然停留在莫宁港口。

  港口有关人员对媒体表示,之后将对事故进行调查以查清具体原因。

  散货船“IRMA”号,IMO 号码9180396,载重吨 34947吨,建造于2000 年,悬挂塞浦路斯国旗,管理公司 POLSKA ZEGLUGA MORSKA PP。

更多 散货船  桥吊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