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新造船订单青睐中国船厂

新造船订单青睐中国船厂

2023-1-20 8:41:00

  新造船市场

  进入2023年,新造船活动开始活跃,截至目前,中国造船厂承接的干散货船订单较多。船舶经纪公司Allied在其最新周报中表示,最近几周的新造船订单主要集中在中国船厂,尤其是干散货船订单。随着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预计未来几周此类订单会有所减少。今年已经新增超过10艘超灵便型/大灵便型船订单,这是去年趋势的延续。另有报道称,有船东订造了一艘浮式液化天然气生产储卸装置(FPSO),鉴于欧盟与俄罗斯的关系以及转用替代能源的压力,今年LNG船订单或将创下新纪录。

  另一家船舶经纪公司Banchero Costa的报告指出,年初以来新订单进展缓慢,新船交付期已经排到2026年,而且船厂愿意以折扣价获取新订单。在干散货船板块,新大洋船厂获接4艘63500载重吨大灵便型船订单,单价约3100万美元,2024年底至2025年初交付;日本船东Doun Kisen在南通象屿订造了4 艘 63500载重吨大灵便型船,将于2025年交付,价格未披露。油轮板块今年唯一新增的订单是Tsakos将2艘2800 TEU箱船订单改为1艘160000载重吨苏伊士型油轮,另加1艘备选订单,价格在8500万美元左右。

  二手船交易市场

  Allied表示,过去一周,二手干散货船交易不温不火。干散货航运市场尽管经历了短暂的复苏,但依然疲软。其中,巴拿马型船受到关注,超过一半的交易都围绕这一细分市场,其次是超灵便型船。交易船舶的平均船龄约为11年,较前一周减少1年。在油轮板块,二手船交易活动显著上升,反映出运价在短暂受挫后回升。最活跃的船型是MR型,随着俄罗斯成品油贸易壁垒加大,MR型将成为近期交易的重点。

  Banchero Costa的报告显示,2005年建造的176000载重吨好望角型Bulk China轮(已安装BWTS)以133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给土耳其买家;2013年建造的64000载重吨Petit Cham轮(SS/DD将于2023年5月到期)以约205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印度尼西亚买家以1300万美元购买了2010年建造的57000载重吨CN Journey轮(SS/DD将于2025年5月到期,已安装BWTS,但未经USCG批准);2011年建造的32000载重吨Atlantic Dream轮(SS将于2026年到期,DD将于2024年到期,已安装BWTS)以1075万美元的价格售出。

  在油轮板块,2008年建造的2艘约64000载重吨Lumen轮和Aurora N轮(冰级1A,已安装BWTS)以2300万美元的单价售出;2004年建造的70000载重吨Petali Lady轮(冰级1C)以1875万美元的价格成交。

  来源:Nikos Roussanoglou, Hellenic Shipping News Worldwide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新造船订单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